竞技风暴

“马大帅”拾起银狐法宝 面对隋苗难题马赫说我没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04 新浪体育
“马大帅”拾起银狐法宝面对隋苗难题马赫说我没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中国女篮国家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内,进行了与澳大利亚女篮明星队热身赛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磨合,马赫开始用自己的方式对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产生着影响。在训练场边,两条中英文对照的条幅格外醒目,一条是:GOOD DEFENSE IS: BALL PRESSURE CONTAIN THE BALL 1 ON THE BALL 4 MAN HELP(真正的防守:紧逼持球人 将持球人防在
身前 一人防球 四人协防);另外一条是:ATTACK PENETRATION CONTEST EVERY SHOT CHECK OFF ON REBOUND GET THE BALL AND GO(破坏对手突破 拼防对手每次投篮 挡人拼抢篮板 拿球立刻发动进攻)。

在训练场挂标语这一招并不新鲜,去年哈里斯率领中国男篮在这里备战时,也曾在训练场上拉起过中英文标语。

  在训练场上,广东小将魏伟高挑的身材格外引人注目。这位身高2米06的小将比当年的“巨人”郑海霞还高出两厘米,是一位很有潜质的中锋。不过,无论是上肢还是下肢,她比起队友来都显得有些纤细。看来,她还需要在力量和身体上加强锻炼。

  与第一次公开课相比,今天的训练多了些战术方面的内容。当记者到达训练馆的时候,马赫正在向队员讲解对方进行联防的时候,进攻队员如何进行掩护。在讲解完之后,马赫又向队员询问是否已经明白,确认每一名队员都表示理解了,再进入对抗训练。但是,女篮姑娘们似乎并没有完全理解,或者还是受以前的意识所影响,马赫不得不经常中断训练,重新讲解。

  4月22日,马赫将带领中国女篮在哈尔滨迎战来自来自祖国澳大利亚的女篮明星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赫表示,近期并没有针对澳大利亚女篮明星队或者亚锦赛的对手进行专门的训练,中国女篮的训练计划都是根据自身的需要安排的,中国女篮只有一个长期的目标,那就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现在女篮姑娘更多的是学习技术细节的,提高自己的篮球水平。

  中国国家女篮还面临人员上的一些困难,比如隋菲菲、苗立杰已经奔赴美国,加盟WNBA的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叶莉有伤在身,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马赫表示,当隋菲菲、苗立杰、叶莉归队的时候,中国女篮会变得更加强大。但是,隋苗两人的离队确实给球队的磨合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有记者问到,如何解决隋苗国家队训练与WNBA比赛之间的矛盾,马赫无奈地说:“我也不知道。”

  当被问到目前中国女篮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的时候,马赫认为,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接触,当前球队的最大问题是球队刚刚组建,球员与教练之间、教练与教练之间需要磨合的地方后很多。马赫说:“我不能变魔术,一下子使这支球队提高很多。中国女篮需要逐渐的提高对抗能力。”

  据悉,今年中国女篮将参加25到30场国际级比赛。目的是通过参加这一系列高水准的赛事,检验出中国女篮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使新一届中国女篮的技战术水平得到充分的提高,为备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第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