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群殴恐面临空前重罚 川浙或同黑龙江取消资格

2014年12月16日04:35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朱俊[微博]报道WCBA赛场近期丑闻不断,继上周黑龙江女篮因质疑八一0.6秒完成绝杀拒绝出赛加时被判罢赛。上周日晚间,两支参加排名赛(无缘前八名)的队伍浙江和四川爆发了大面积群殴,她们可能将面临篮协的空前重罚。

  当晚WCBA联赛9-12名主场巡回赛在四川女篮主场温江进行,据在场目击者称,在四川与浙江的比赛战至81比50时,此前已有3名队员被罚下的浙江队先后对四川队的龚芳竹和陈晓萌故意犯规,随后又将准备上篮的四川队员吴思炀恶意推出底线撞翻了场边的广告牌,这种故意伤人动作引发了四川队员的不满,直接导致了群殴的发生,裁判员随后判定双方均严重违反体育道德,双双被取消比赛资格,比赛被迫腰斩。

  浙江稠州银行女篮领队隋晓龙表示,在冲突发生之前,关于比赛的裁判判罚问题,两队一直就争议不断,本方教练组也向记录台抗议未果,“但在这(冲突)过程中,现场甚至有与比赛无关的人员冲进场内加入,混乱持续了足足有十多分钟。”

  担任四川女篮领队的阴钰辰[微博]则指出,浙江队助理教练吴乃群[微博]竟然公然骂裁判,还冲过来指着自己的鼻子辱骂,“冲突中我方队员陈晓萌被打成脑震荡,浙江队的国手高颂将龚芳竹摁倒,用脚踢她的脸直至需要缝针!目前受伤的4名队员都是主力,接下来还要接受进一步检查,下一场比赛基本不可能上场了。”

  在昨天中国篮协公布的一张处罚决定中,此前罢赛的黑龙江队被停止参赛资格1年,接下来WCBA前八名赛将只有7支球队参赛,所有与黑龙江交手的比赛均视为轮空,而9-12名赛的第一名(原来联赛第九)将按照常规赛第八名位置递补参加随后的分组交差赛。根据这张罚单的力度,四川和浙江双双被取消本赛季的参赛资格并非危言耸听。

  女篮赛场怪像频现,再次折射出当今中国篮坛日益突出的裁判问题,几乎所有的争议和冲突都源自对裁判判罚的不满,中国篮球何去何从,已经走到了死生存亡的危急关头。

文章关键词: 浙江队四川队群殴取消资格女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科比总得分超乔丹 26+6率湖人三连胜
  • 娱乐锋菲同行王菲主动索吻变恋爱中宝贝(图)
  • 财经成品油消费税2次上调可能带来超千亿税收
  • 科技风向标 | 小米美的:充满未知的试探
  • 博客徐焰:南京大屠杀最大元凶仍被遮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