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不开的劫!拜仁后又碰巴萨 曼城这是得罪谁了

2014年12月15日2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城再一次抽到了巴塞罗那曼城再一次抽到了巴塞罗那
去年的交锋,德米凯利斯放倒梅西吃到红牌去年的交锋,德米凯利斯放倒梅西吃到红牌

  新浪体育讯 欧冠的十六强抽签向来不乏令人感叹命运捉弄的神作,而厄运似乎特别青睐英超卫冕冠军曼城。自巨资投入崛起后,他们四次参加欧冠,但不论是在小组赛,还是十六强阶段,蓝月亮每每受到命运女神的无情捉弄。就在刚刚结束的2014/2015赛季欧冠淘汰赛首轮抽签仪式上,曼城连续两年对阵巴萨这样的神剧本再次成为现实。

  高调杀入欧冠四年,3次同分在一个小组的拜仁,无疑是曼城最强大且又恐怖的对手,而两次16强淘汰赛遇到的巴萨,则是又一个难以逾越的难关。回顾上赛季,跌跌撞撞终于首次杀入欧冠淘汰赛的曼城撞上了“宇宙”队巴塞罗那。踌躇满志的佩帅本欲在欧洲赛场证明自己,没想到却收获了1-4惨败的总比分,德米凯利斯和萨巴莱塔还连续吃到红牌,可谓输球又输人。时隔不到9个月,曼城人还没来得及庆幸自己又一次惊险晋级16强,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和名宿里德尔就再次将这对冤家抽在了一起,甚至舞台都同去年如出一辙——巴萨先赴曼彻斯特挑战,曼城再回访诺坎普。红蓝色的加泰罗尼亚人仿佛是蓝月亮命中难以解开的结。

  而如果说巴萨是曼城在淘汰赛必然的宿命,那么蓝月亮在4年欧冠中3次同组的拜仁,则是他们在小组赛里躲不开的天敌。回望英格兰人近4次欧冠征程,他们几乎遭遇了一个欧冠新军所能遇到的一切困难:2011-12赛季,高调杀入欧冠的曼城就和拜仁,以及那不勒斯、比利亚雷亚尔分到一组。那年曼奇尼麾下的曼城战至最后一刻,小组赛6轮战罢拿到了10分的高分,却还是惨遭淘汰,目送拜仁和那不勒斯携手晋级;2012-13赛季,逃开了拜仁的曼城却逃不开死亡之组的捉弄,他们在小组赛遭遇了西甲、德甲和荷甲三大冠军皇马、多特和阿贾克斯,最终以小组垫底的战绩惨遭淘汰;2013-14赛季,拜仁魔咒又回来了,但这一次曼城三军用命,与德甲巨人互胜一场,终于拼得了小组出线权;而本赛季,拜仁慕尼黑再次携死亡之组如约而至,曼城在前4轮仅仅积2分的绝境下逆袭成功,杀入16强。

  总共才是四次征战欧冠联赛,却有3次是被分到了死亡之组,好不容易有两次小组出线晋级16强,却全部抽到了顶尖实力派的巴萨,试问,如此签运,曼城究竟是得罪谁了?在3年2夺联赛冠军后,在欧冠上取得突破才是曼城最大的追求,然而蓝月亮却似乎总也逃不过拜仁和巴萨这两支豪强的捉弄。既然如此,与其坐以待毙,患得患失,不如奋起迎战,像一个男人一样英雄到底。

  遥想十数年前前刚刚崛起的切尔西,穆帅麾下的蓝军同样有一道坎——“梦二队”时期的巴塞罗那,那是一支拥有巅峰期的小罗,普约尔、哈维、德克、埃托奥如日中天,梅西渐渐崭露头角的宇宙队。切尔西遭遇了阵容不整、裁判尺度等等几乎所有能想到的逆境,2004-2007年,连续3个赛季碰到宇宙队,两次晋级而出。2005年八分之一决赛,蓝军客场1-2败北,却留下主场4-2翻盘的名作;2006年八分之一决赛主场1-2告负,客场1-1逼平对手,无奈告别欧冠;2007年,两队干脆在小组赛阶段就被分在一组,切尔西在斯坦福桥1-0拿下对手,诺坎普则2-2战平巴萨。

  和当年的切尔西如出一辙,曼城作为一支欧洲近几年才涌现出的一流强队,如果不真正经过血与火的锤炼,就不可能堂堂正正的跻身于欧洲顶级豪门之列,就难以拜托金钱土豪的恶评。巴萨又来了,但这也是蓝月亮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只有真正碾过欧洲顶级豪门的胸膛,浴火重生,曼城才能真正扛起英超反击的大旗,成为名副其实的豪门。

  (暮忆)

文章关键词: 曼城欧冠巴萨巴塞罗那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欧冠抽签-巴萨再战曼城 切尔西遇巴黎
  • 娱乐TVB台庆颁奖礼 佘诗曼拿三奖郭晋安视帝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驾驭市场经济好比炒股票
  • 科技第三季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商:中国占3席
  • 博客徐焰:南京大屠杀最大元凶仍被遮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