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桐林:对手是欧洲打法很不适应 我们只能更坚决

2013年06月28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兰州消息,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兰州站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国奥队以59比64负于澳大利亚队,目前战绩1胜1负。

  在斯杯组委会下发给媒体的球员信息表单里,孙桐林的这一行有几个多出来的字——“CBA赛季最佳新人”。在等待赛后发布会的空隙时间里,几个兰州当地的记者拿着球员资料表说:“这个最佳新人确实不错嘛。”20分,2分球8投8中,8个篮板,3次助攻,孙桐林用出色的表现和数据证明了自己头上“CBA的最佳新人”的头衔绝对不是混来的。

  谈到今天自己的爆发,孙桐林很平静,“昨天我们外线发挥比较好,手感热,所以机会要让手热的队员尽量发挥。今天我们有些变化。”

  澳大利亚队当然看到了中国队的这点,所以今晚的外线防守也给了中国队极大的压力,外线打不开,进攻受阻,半场下来,中国队落后了14分。但孙桐林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

  “一对一防守的时候,我们发现解决不了他。而当我们开始对他采取夹击的时候,又发现他处理球和传球的方式很聪明,总的来说他是一个不错的内线队员。”在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勒曼尼斯看来,今晚的孙桐林给他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孙桐林说:“主要还是教练组对我的指导,对方夹击开始也有效果,半场的时候教练给了我一些指导,让其他人也积极的动了起来。而且半场的时候,教练给我们说我们两队的差距不至于这么多,我们不要怕输,要放开了打。”

  几乎所有和澳大利亚队交手的球员都会有一个感受——身体对抗强。今晚当然也不例外,“他们的身体对抗确实比较强,接近欧洲的打法,中国球员很不适应。”孙桐林说,“下半场都还是不太适应,只能是打得更坚决,尽量往里打,就算打不进就造犯规。”

  毫无疑问,孙桐林今晚的表现也得到了主教练范斌的认可,他认为在全队上半场输球的局面下,孙桐林带领全队打出的这样的比赛是值得赞赏的,“他今天打得非常好。在球队失去了王哲林李慕豪的高度之后,我们必须要用现有的材料来组合起来,必须打出我们的作风。”

  (晨曦 兰州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