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U17女篮主力被日本归化 中日篮协达成调节协议

2013年04月12日02:01  现代金报 微博

  4月10日,日本篮协理事会通过决议,批准chanson化妆品队的华裔归化球员杉山美由希(18岁,原名李明阳)通过选手登录,获得2013年W联赛参赛资格。根据国际篮协的调解协议,chanson化妆品队需要向中国篮协支付约200万日元作为补偿金。此外,当未来杉山年满21岁时,如果中日双方篮协经协商能够达成一致,她将代表日本参加国际正式比赛。目前日本篮协已经表达了欢迎其加入的意向。    

  杉山由美希,原名李明阳,身高1米96。1994年6月1日出生于中国吉林省,从10岁时开始接触篮球。在2010年7月U17女子世青赛上,李明阳担任中国队主力中锋,最终帮助球队获得第三名,平了2005年创造的世青赛历史最好成绩。李明阳在8场比赛中场均贡献6.2个篮板球,为球队内线防守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赛后,李明阳回归北京首都体育学院,很快被日本chanson化妆品队看中,于2010年10月赴日。

  2011年1月,李明阳被chanson化妆品公司的杉山明宏部长收为养女,更名为杉山由美希,并于2012年4月加入日本国籍。5月份时,chanson化妆品正式向日本篮协提交球员登录申请。但此事略有波折,由于中国篮协认定她的转会不符合国际篮协规定(未满18岁球员不得转会国外),因而拒绝为其办理转会相关手续。日本篮协无奈下也随之取消了她的选手登录资格,并将这一事件上诉至国际篮协,要求国际篮协就杉山的国内参赛资格和未来的国际比赛资格作出裁决。进入2013年后,在国际篮协的调解下,事情出现转机,最终达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