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生涯重要数据回顾 单场曾连中12球震惊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0:03  新浪体育
易建联生涯重要数据回顾单场曾连中12球震惊世界
(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易建联已经完成了得分超过1000大关的壮举,现在,就让我们一同回顾阿联这一路走来的奇妙风景吧。

  第一次出场、第一次先发:2007年11月1日,密尔沃基雄鹿常规赛首战客场对阵奥兰多魔术,季前训练营表现出众的易建联获得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的信任,取代了二年级生查理-维兰纽瓦出任球队先发大前锋,这是易建联NBA生涯第一次出场、第一次先发。首次出战就能获得先发待遇,这在中国球员中还是第一人。

  第一次封盖:在首场常规赛中,雄鹿客场挑战魔术,在比赛首节还有9分25秒时,阿联在回防的过程中送给希顿-特科格鲁一个大帽,完成了自己NBA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封盖。作为一名内线球员,在首场NBA比赛中就送出火锅,阿联的开局十分顺利。

  第一次得分:还是首场比赛,在首节还有到9分07秒时,易建联和莫里斯-威廉姆斯打出挡拆配合,魔术轮转不力,阿联22英尺外跳投空心入筐。或许阿联当时并没有想到,中远距离投篮会成为自己的主要得分手段。而首场比赛就有得分进账,阿联也在这一点上小小的超越了老大哥姚明

  第一次得到篮板:依然是首场对阵魔术,在首节比赛还有6分24秒时,魔术前锋拉沙德-刘易斯15英尺外跳投不进,易建联高高跃起摘下后场篮板,将自己NBA职业生涯第一个篮板收入囊中,同时,傲视07级所有新秀的摸高能力也显露无疑。

  第一次罚球:依然是首场对阵魔术,下半场开场3分50秒,阿联内线进攻造成刘易斯犯规,获得罚球机会,阿联第一罚略显紧张投失,不过第二罚他调整心态稳稳罚进。新秀赛季阿联罚球命中率高达84.1%(145罚122中),在所有罚球数超过100个的07届新秀中高居第二(仅次于凯文-杜兰特)。相比老大哥姚明,阿联在罚球命中率上也更胜一筹(姚明的新秀赛季罚球命中率为81.1%)。

  第一次扣篮:在菜鸟赛季的第三场比赛中,雄鹿首次回到主场,他们的对手是芝加哥公牛。在比赛第三节还有1分31秒时,雄鹿进攻,但是对手的防守相当严密,最终小前锋戴斯蒙德-梅森将球传出,阿联接球双手暴扣得分,这也是他在NBA的第一次扣篮。

  第一次得分上双:同样是在主场对阵公牛的比赛中,阿联在第三节还有7分37秒时接威廉姆斯助攻,16英尺外发炮,稳稳命中2分,这是他在该场比赛中得到的第10分,全场比赛,阿联一共拿下16分,首次得分达到两位数。

  第一次得分上20:尽管开赛第五场,阿联就曾拿下19分,但是首次得分上20,还是让大家等了许久。在2007年12月15日,阿联随雄鹿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在全场比赛还剩下15秒时,阿联接博格特传球重扣得手,使自己在该场比赛的总得分达到20。是役,阿联一共得到22分7篮板2封盖,NBA职业生涯首次得分超过20。

  第一次两双:2007年12月23日,在雄鹿主场103-99击败山猫的比赛,易建联29分10个篮板闪耀全场,不仅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两双,而且刷新了个人单场得分纪录,他由此成为近10年以来首位单场拿到29分的雄鹿新秀。而他的前任,则是著名球星雷-阿伦。同时,阿联在比赛中的前12次出手投篮全部命中,直到第三节临近结束时才首次投篮失手。连续12次投篮命中着实惊人,但这还不是雄鹿队史的最高纪录。前全明星前锋文-贝克在北京时间1997年4月21日代表雄鹿对阵夏洛特黄蜂的比赛中连续命中了13球,阿联距离队史纪录仅有1球的差距。凭借着12月的良好表现,阿联最终当选了12月NBA最佳新秀。

  得分达到500大关:2008年2月23日,密尔沃基雄鹿作客奥本山宫殿球馆挑战底特律活塞。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前8分34秒,阿联接鲍比-西蒙斯传球,双手扣篮得分,个人NBA生涯总得分突破500分大关。阿联突破500分用了53场比赛;他的三位老大哥中只有姚明和王治郅曾达到这一高度。姚明突破500分用了40场比赛,2003年1月22日在休斯敦火箭客场86-107不敌达拉斯小牛的比赛中,姚明首发出场打了22分钟,6投2中得到6分,使得个人NBA总得分达到503分。

  王治郅突破500分大关用了3个赛季总计96场比赛,2003年4月6日,洛杉矶快船以109-98主场击败纽约尼克斯,王治郅替补出场打了17分钟,9投3中得到9分,个人NBA生涯总得分恰好达到500分。巴特尔在NBA的总得分只有156分。

  连续两场得分上20:在2009年1月6日篮网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阿联14投8中砍下22分13篮板2封盖,完美统治内线,这已经让人十分惊喜;然而,在2天之后,当篮网继续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时,阿联再次发威,13投7中砍下20分6篮板2抢断1封盖,连续两场比赛砍下20分。这也是阿联自进入联盟以来表现最好的时段;可惜的是,在随后对阵老东家雄鹿的比赛中,阿联不慎右手小指骨裂,中断了自己凶猛的得分势头。

  篮板达到500大关:2008年12月20日,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是役阿联15投7中拿下16分0篮板,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次两双,同时也令他的职业生涯总篮板数达到了501个。阿联用91场比赛实现了NBA职业生涯篮板总数500+,从而成为第二位生涯篮板总数超过500的中国球员。此前,姚明在自己的新秀年便突破了这一关口,2003年3月6日,休斯敦火箭主场以97-95险胜多伦多猛龙,姚明抢下9个篮板,使自己的生涯篮板总数达到503个,而这仅是他的第61场比赛。王治郅和巴特尔在NBA打球期间都未能实现生涯篮板500+。王治郅的篮板总数为231个;巴特尔的篮板总数为114个。

  助攻达到100大关:作为一名内线球员,助攻并不是阿联的强项,但是身边总是有不错的后卫搭档,阿联也沾染了不少灵气。2009年2月24日,阿联在主场迎战费城76人的比赛中送出2次助攻,使自己的历史助攻数达到了整整100次。

  (咕哒)

  相关报道:

  千分奠定阿联一人之下地位 迟到礼物有待未来超越

  中国千分先生:姚明是阿联标杆 大郅巴神各有所得

  细数国际球员千分先生 历史传承阿联要做德克第二

  过去十年六号秀千分回顾 巴蒂尔角色演变罗伊犀利

  07级千分先生:杜兰特已过3000 斯科拉得益出勤率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