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国际球员千分先生 历史传承阿联要做德克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0:03  新浪体育
细数国际球员千分先生历史传承阿联要做德克第二
(德克-诺维茨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易建联在这场与卫冕冠军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成为中国球员在NBA得到千分的第二人,借此机会让我们来回顾下形形色色的国际球员千分先生们。

  不是任何一个来到NBA的球员都有机会成为千分先生,也不是随便一个国际球员就可以超过1000分,虽然这不是一个非常难以逾越的数据,可是假如每场得10分也需要100场来完成,这不仅不需要稳定发挥,也至少需要能够两个赛季内都得到稳定的发挥,一旦踏过这道门槛,就意味着你能够为更高的目标冲刺了。

  阿联的模板

  姚明的1000分拿得不是那么开心,他更是在赛后表示千分不重要,反而是一场胜利来得更加爽快。对于他来说千分是必然要跨过的坎,而其后的2000分,3000分也不过如此了。

  当到了2004年2月23日,这应该是更值得姚明纪念的日子,他在这一天拿到了生涯2000分,并且球队更是通过3个加时,方才战胜了亚特兰大老鹰。姚明不仅在这场比赛中拿下当时职业生涯新高的41分,更是抓下16个篮板和送出7次助攻,用一个准三双的表现为自己突破2000分大关画上了完美的注解。那场比赛以后,姚明已经显现出成为火箭得分点的迹象。

  而后姚明在2004年12月21日,113-102战胜猛龙的比赛中拿下生涯第3000分。是役,姚明轰下40分,他是在拿下自己第30分时将生涯总得分推进至3000分的。那一刻,丰田中心的球迷集体起立为其鼓掌。

  当日历翻至2006年3月21日,火箭虽然主场91-99输给了洛杉矶快船,但这一天姚明却创造了又一个历史丰碑。虽然火箭全场比赛状态低迷,但姚明威风依旧,全场拿下25分和17个篮板,首节还剩6分41秒,姚明一次内线强攻造成对手犯规,姚明依靠两罚全中,帮助自己将职业生涯得分突进至5001分。

  最“快”千分先生:邓肯

  在维克森林大学时主修心理学,一直以来表现沉稳的邓肯被人叫做石佛,热衷于游泳的邓肯从出道起就有一副好身材。和人们的印象有所不同的一点是,作为一位来自维京群岛的外籍状元,邓肯还没加入NBA就曾入选梦之队,并打爆对被包括查尔斯-巴克利在内的传奇内线,他首个赛季总得分就达到了1731分,场均21.1分,已经是联盟统治者的表现,千分先生对于他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即使是随后的缩水赛季,邓肯也用50场比赛将总得分提升至1084分,他便是最快达到1000分的千分先生。

  最“小”千分先生:洛尔-邓

  这位1985年出生的杜克大学领袖,2004-05赛季被太阳用7号签选中被被送去芝加哥公牛,首个赛季表现一般,总得分未过1000,只拿到711分,但好在那时邓只有19岁,第二个赛季逐渐成为公牛得分手的邓,只用了1个半月就宣告自己进入千分俱乐部。当然这位公牛的中投王没有停下得分的脚步,那个赛季邓总得分1117分,从那以后他每个赛季的得分总额超越千分,并成为联盟响当当的得分手,并在2008年宣布加入英国国家队。年代久远,80年代一度挂起过国际球员来NBA的浪潮,但那时几乎没有19岁的国际球员可以得到如此高的顺位,也更不可能受到如此重视,所以邓便是年龄最小的国际球员千分先生代表了,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

  最“老”千分先生:萨博尼斯

  年轻时的萨博尼斯在赛场上球风凶悍如猛兽,曾经扣碎过篮板。迪瓦茨曾评价萨博尼斯是国际球员中最伟大的中锋,他几乎是无所不能,三分、篮板、内线技术乃至传球无一不精。1985年6月亚特兰大鹰队在选秀大会第四轮总数第77顺位选中萨博尼斯,不过后来NBA联盟发现萨博尼斯的年龄低于选秀标准的21岁,这个选秀被宣告无效。不幸的是第二年萨博尼斯就因跟腱受伤赛季报销,但开拓者依然用首轮24顺位选中了他,并耐心等待了将近10年才得到了这位传奇中锋,期间开拓者更是负责了萨博尼斯所有的伤病治疗工作。

  1995-96赛季终于来到NBA的萨博尼斯已31岁,但那个赛季他场均14.5分,用一个赛季就达到千分纪录,当然对于萨博尼斯来说,他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还是他的传球。

  最会得分千分先生:诺维茨基

  捧起MVP奖杯的那一刻,诺维茨基嚎啕大哭,他的球队被黑八创造者勇士淘汰出局,但是你不能否定这架德国战车是最会得分的国际球员千分先生。

  最爱三分千分先生:奥库

  在活塞完成千分的那年,他辅佐汽车城拿到了总冠军戒指,随后这位土耳其中锋转投爵士门下,从此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在中国球迷的印象里,他便是火箭最害怕的球员,因为他不仅有着中锋里出色的篮板和顶防能力,三分球也是他的杀手锏。而2009年2月份,奥库更是创造了一项NBA三分历史纪录。在与国王的比赛中,奥库三分球4投4中,整个2月份,奥库的三分球31投21中,命中率高达67.7%,这创下了NBA历史单月命中率最高的纪录,当然要创造这个纪录的前提是单月三分投射次数超过20次,此前这个纪录是由当年还在马刺效力的史蒂夫-史密斯保持的,他是在2001年1月创下这个三分纪录的,当时他41投27中,命中率高达65.9%。

  最MVP千分先生:纳什

  两届全明星,在太阳时,整个新秀赛季都在基德旁边充当攻击后卫角色,一年只有213分入账,但随后转投小牛的纳什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随后在太阳他更是成为小球风潮的代表,最MVP千分先生实至名归。

  最梦幻千分先生:奥拉朱旺

  1984年黄金一代的状元郎,1986年就将火箭带入总决赛,他的梦幻脚步成为后人顶礼膜拜的象征,名人堂,50大巨星都让他成为最具梦幻色彩的千分先生。

  (阿姆罗)

  相关报道:

  千分奠定阿联一人之下地位 迟到礼物有待未来超越

  中国千分先生:姚明是阿联标杆 大郅巴神各有所得

  易建联首战先发创造历史 单场曾连中12球震惊世界

  过去十年六号秀千分回顾 巴蒂尔角色演变罗伊犀利

  07级千分先生:杜兰特已过3000 斯科拉得益出勤率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