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级千分先生:杜兰特已过3000 斯科拉得益出勤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0:23  新浪体育
07级千分先生:杜兰特已过3000斯科拉得益出勤率
(凯文-杜兰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易建联的NBA职业生涯得分已经超过1000大关,这一成绩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实在是相当宏伟的一座丰碑。但是不要忘记,阿联可是2007级的6号新秀,那么在他的同级生中又有哪些球员已经完成了这一壮举呢?

  榜眼秀 凯文-杜兰特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雷霆王子杜兰特从小就没练过其他项目,根本就是一个为篮球而生的家伙,此人的技术已经超越了同龄人,所欠缺的只是对抗能力而已。新秀赛季,杜兰特出战80场,场均拿下20.3分,总计得到1624分。

  2008年2月23日,这是杜兰特个人的第52场比赛,结果杜兰特面对波特兰开拓者,17投6中砍下17分,“幸运52”夺标成功,将自己的个人得分提升到1005分。如今,杜兰特也是唯一一位总得分超过3000的07级新秀,而与他同级的球员,得分最多的也还没超过2000。

  14号秀 艾尔-索顿 洛杉矶快船

  新秀赛季,由于埃尔顿-布兰德持续缺阵,体能劲爆的锋线摇摆人索顿一度成为快船的先发大前锋,出乎人们意料的是,这个小菜鸟居然很好的胜任了这一任务。新秀赛季,索顿不仅在封盖榜上名列新秀榜前列,而且得分能力也相当棒,新秀赛季得分就超过了1000大关,达到了1005。

  2008年4月15日,在客场对阵新奥尔良黄蜂的比赛中,索顿17投10中,砍下26分,使自己的历史总得分达到了1003分;这是索顿在新秀赛季的第78场比赛,也是倒数第二场比赛。很明显,索顿能取得如此成绩,与他如此高的出勤率是分不开的。

  5号秀 杰夫-格林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由于有真命天子杜兰特坐镇雷霆,所以同样天赋出色的格林就只好退居二线,甘当皮蓬。幸运的是,雷霆的实力果然够烂,逼得教练不得不多用这两个小菜鸟。最终格林以场均出手9.4次的不错待遇全季砍下840分,轻松坐稳雷霆二当家的位子。

  在本赛季的第11场比赛中,格林面对休斯敦火箭14投5中砍下16分,使自己的历史得分达到1008分;达到这一成绩,格林一共用了91场比赛。

  12号秀 赛迪斯-杨 费城76人

  新秀赛季就来到青年近卫军费城76人,这对于杨来说是件好事,却也是件坏事。说好事,是因为大家都是年轻人,比较好融入球队,而且身边有安德烈-米勒这等联盟顶级控卫,并不愁没有名师指点。说是坏事,则是因为身边的人都太“健康”,而且风格十分类似,杨想要上位,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最终,杨在菜鸟赛季出战74场,22场先发出战,全季砍下610分。

  幸运的是,本赛季,杨迅速找到了比赛的感觉,目前57战53场先发,场均砍下13.7分,比上赛季的场均8.2分有了长足的进步。在本赛季的第31场比赛中,面对洛杉矶快船,杨14投10中,砍下20分,使自己的赛季总得分提升到1017分,总计用时105场。

   探花秀 艾尔-霍福德 亚特兰大老鹰

  作为07级新秀的内线霸主,霍福德的待遇可以说好,也可以说不好:他很快就当上了老鹰的先发中锋,但是由于身边得分手太多,而他自己的得分技巧又不是特别出色,所以场均出手数也不算很多,而且命中率同样乏善可陈。而在赛季后期的一度失宠也让他与唾手可得的场均两双失之交臂。最终,霍福德菜鸟赛季81场比赛共得到821分。

  在本赛季的第17场比赛中,霍福德面对纽约尼克斯10投7中砍下14分8篮板,使自己的总得分提升至1012分,总计用时98场比赛。不过从本赛季的数据来看,霍福德的进步微乎其微,不过老鹰的战绩能得到提升,也算是对他的一种安慰。

  16号秀 尼克-杨 华盛顿奇才

  同样叫杨,尼克和赛迪斯的遭遇也几乎一样,新秀赛季就被扔进奇才,可是锋线上早已人满为患,尼克的表演时间并不多,场均只有6.4次出手机会,最终全季75场比赛合计拿下561分。直到本赛季的第41场比赛,杨才在萨克拉门托国王身上得到了4分,使自己的总得分突破1000大关,达到了1001分;总计116场。

  从杨的历程来看,我们可以总结出两条经验:首先,上场是一切成绩的基础;其次,如果身边的球队不利于自己的发展,那么哪怕你本领高强,也只能先低下头。

  15号秀 罗德尼-斯塔基 底特律活塞

  斯塔基是活塞力捧的新秀,然而力捧也需要看时机;如果谢亚龙在任,那么无论你怎么热捧国足,到头来也只有吞蛋的份。对于斯塔基来说,菜鸟赛季因为有底特律总舵主、铁人昌西-比卢普斯在位,所以无论他怎么努力,也基本上得不到重用,更不用提他在季前赛最后一场把左手弄骨折、从而导致12月后期才正式亮相的倒霉事迹。综合以上原因,斯塔基在菜鸟赛季只出战57场比赛,先发2场,总计得到436分。

  本赛季,由于比卢普斯已经离队,而阿伦-艾弗森又不能融入活塞,所以斯塔基得到了大量的表现机会。在本赛季的第41场比赛中,面对休斯敦火箭,斯塔基12投7中拿下14分,将自己的总得分提升到1006分,总计用时98场。

  21号秀 达奎安-库克 迈阿密热火

  作为一名第一轮末段的球员,想要成名就必须有一手绝活。库克的绝活就是三分球,目前,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居然超过了两分球命中率。然而在新秀赛季他还没这么凶悍,出战58场比赛,仅仅得到518分。

  在本赛季的第47场比赛中,面对丹佛掘金,库克9投2中拿下4分,虽然得分不多,但是也足以令他的总得分突破1000大关,达到了1003分。为了达到这一成绩,库克一共花费了105场比赛。

  23号秀 威尔森-钱德勒 纽约尼克斯

  钱德勒的新秀赛季十分凄惨,在伊塞亚-托马斯的指挥下,这名身体素质出色,被视为“骇客接班人”的运动型前锋在新秀赛季总计出战35场,只得到可怜的255分。幸运的是,在本赛季,他遇到了迈克-德安东尼,“骇客接班人”终于遇到了“骇客制造者”,于是他很自然地爆发了。

  在本赛季的第54场比赛中,面对多伦多猛龙,钱德勒23投12中,三分球10投6中砍下32分,使自己的总得分提升到1015分,总计用时89场。

  4号秀 迈克-康利 孟菲斯灰熊

  关于康利,我们没什么好说的,这个家伙在进入联盟时就被业界贴上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标签,一个是“继承了老爸优良基因的运动健将”;另一个则是“跟着奥登混饭吃的家伙”。然而事实证明,这两个标签都错了,因为奥登至今也没展现出统治力。新秀赛季,康利因伤只出战了53场比赛,场均进账13分3.6篮板5.8助攻,赛季总共得到498分。

  本赛季,康利的表现并没有什么起色,不过好在他出勤率不错,而且在最近一段时间连续15场比赛得分上双,所以终于突破了个人总得分1000大关。在本赛季的第55场比赛中,康利面对国王13投3中,罚球10罚9中砍下14分9篮板10助攻,使自己的总得分达到1002分,总计用时108场比赛。

  2002年55号秀 路易斯-斯科拉 休斯敦火箭

  深为中国球员所熟悉、所喜爱的阿根廷影帝斯科拉是一名2002年参选的新秀,但是他直到2007年才正式进入联盟,所以实际上被算在2007级新秀内。关于影帝,我们已经无需多言,他在新秀赛季打满82场比赛,得到847分,本赛季58场比赛依旧打满,在2008年11月22日客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中,斯科拉出战18分钟,拿下7分5篮板,正好使自己的总得分跃上1000的门槛,这是他本赛季的第13场比赛。而火箭的另外两位同级生,卡尔-兰德里与阿隆-布鲁克斯都还没有能超过900大关。

  未参加选秀 贾马里奥-穆恩 迈阿密热火

  弹跳力出色的穆恩并不是通过选秀进入联盟的,这也是他作为新秀年龄偏大的主要原因。作为多伦多猛龙的外线防守主力,穆恩的得分能力相较他的防守能力而言,并非那么显眼。新秀赛季,他出战78场,得到661分,本赛季,由于涉及交易,他截至目前总计得到424分,其中为猛龙得到393分,为热火得到63分。

  在今年1月29日客场对阵篮网的比赛中,穆恩7投4中拿下10分,使自己的总得分突破1000大关,达到1005分;这是他本赛季的第46场比赛。

   (咕哒)

  相关报道:

  千分奠定阿联一人之下地位 迟到礼物有待未来超越

  中国千分先生:姚明是阿联标杆 大郅巴神各有所得

  易建联首战先发创造历史 单场曾连中12球震惊世界

  细数国际球员千分先生 历史传承阿联要做德克第二

  过去十年六号秀千分回顾 巴蒂尔角色演变罗伊犀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