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没太在意个人得分 只想多赢球闯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3:28  新浪体育
易建联:没太在意个人得分只想多赢球闯进季后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中国球员易建联在比赛第三节一开始就突破上篮得分。凭借这个进球,易建联NBA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000分,成为继休斯敦火箭中锋姚明之后,第二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中国球员。为了达到这一里程碑,阿联共用去了111场比赛。

  赛后,易建联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这个1000分用了111场,下一个1000分会不会更快一些?

  易建联:一定会更快吧。

  记者:背靠背比赛能够跟凯尔特人打成这样,拼到最后,对全队的信心有什么帮助?

  易建联:我们这几场球应该打得都不错吧,有时候落后十来分都能追回来。像今天也是打到最后几个来回才(分出胜负)。(凯尔特人让我们)确实是看到了一些强队的优势吧,最后的2次进攻他们都把握住了,而我们却没有把握好,所以输了比赛。

  记者:跟这样的联盟顶级强队打,对自己球队的信心有提高吗?

  易建联: 经过最近这几场球我们球队的信心应该是有所上升的,像跟波士顿这样的强队能打成这样。当然,我们也有机会赢啦,但最后还是输了这场比赛。

  记者:你怎么看待自己在NBA的第1000分?

  易建联:也没太注意它,希望自己的第二个1000分来得更快一点吧!

  记者:最近几场,都达到最后才分出胜负,感觉篮网是在士气,以及韧性上有所提升吗?

  易建联:觉得我们现在防守做得比较好,像最后时刻我们都是通过全队努力。像上一场(对阵雄鹿)最后时刻我们有几个反击、抢断,把比分扳回来,最后赢得比赛,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很多,后面对奥兰多魔术,以及纽约尼克斯我们都要保持这样的状态。

  记者:现在全队对于季后赛的备战是一场场准备呢,还是一个长期的计划?

  易建联:我们赛季前就有这样一个目标了,到现在我们是一场场去争取,现在每支球队间比分都差距不大,每一场比赛对我们都很重要,每赢一场我们就多一分进季后赛的优势吧。

  (琮宸)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