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NBA年度人物票选:无助和孤独的MVP诺维茨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6:32  新浪体育
2007NBA年度人物票选:无助和孤独的MVP诺维茨基

诺维茨基的常规赛MVP奖杯上留下了耻辱的印记

  新浪体育讯 我们将以网络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新浪体育2007年NBA年度人物。我们设定以下10位候选者的标准,与国籍、曝光度或粉丝数量无关,而是:他们在2007年有杰出的个人表现,致力于提升团队,并展现出领导者的人格魅力。他们,是2007年最令人难忘的球员、教练或经理人。

  这10位候选人是(排名不分先后): 丹尼-安吉蒂姆-邓肯斯蒂夫-纳什德克-诺维茨基老尼尔森托尼-帕克凯文-加内特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德怀特-霍华德

  投票规则为10选1,至2007年12月31日24时截止,票数最高者成为新浪体育2007NBA年度人物。新浪体育《深锐观察》将于新年的第一期,全面报道我们的英雄。

  德克-诺维茨基

  MVP颁奖礼上,德克和库班相拥而泣,为数年的跋涉辛酸,为金州的噩梦痛哭。但没有任何人可以否认,德克在67胜的常规赛里是最成功的领袖。

  2007年5月3日,带着8分、10个篮板球走出甲骨文球馆的德国人比人生中的任何时候都更加尴尬。他的季后赛结束了,但常规赛67胜的纪录还静静地留在达拉斯,那座让他苦苦奋斗9年的MVP奖杯还静静地睡在某个角落。

  德克-诺维茨基,该以什么样的心情回眸过去6个月里发生的一切?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接过常规赛MVP奖杯?也许尴尬是暂时的,但无助感挥之不去,即便在被无数老兵戏耍、蹂躏的菜鸟赛季,德克也从未这样无助和孤独,因为那时他身边至少还有坚定支持他的老尼尔森,一同入队的死党纳什。而现在,前者亲手把他从光荣的顶峰推向耻辱的深渊,后者在季后赛中的喋血前行,成为对MVP归主的强力反讽。

  MVP颁奖礼上,德克和库班相拥而泣,为数年的跋涉辛酸,为金州的噩梦痛哭。

  没有任何人可以否认,德克在2006-07赛季常规赛里是最成功的领袖。除了稳定的个人攻守,他甚至开始像拉里-伯德那样用智慧打球,成为球队的进攻发动机,他让霍华德、特里、斯塔克豪斯、哈里斯、丹皮尔都变得更加强悍,让“小将军”在许多比赛里哪怕打盹,都能带走胜利。但常规赛末,库班的乌鸦嘴让他首次成为神奇的先知,“德克当然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但与巅峰时期的迈克尔、沙克、伯德相比,他还缺少那么一点儿震慑力。”去年硬从德克手里夺走总决赛MVP的韦德也说:“他缺少真正的领袖气质。”没准儿这些批评真成了无比糟糕的心理暗示,在季后赛第六战,德国人13投2中,成为舆论的众矢之的。

  但不要忘记,如果没有德克,达拉斯人做梦都不敢想67胜;如果没有德克,小牛在第五战就已经惨死家中。13投2中最大的问题,不是2中,而是13投——为什么一个老大只获得了13次开火权?小牛的失败,不是德克一个人的错,老板、教练没有维护当家球星的绝对权威,队友没有为他们的MVP掩护、跑位,所有人都沉浸于狂热的单打独斗……但失败,必须算在老大头上,因为你拿着2000万年薪,因为你是MVP。

  “我的心里总是空落落的,我无法忘记那67场胜利和那4场失败。”

  但是,时间进入2007-08赛季,德克别无选择,他必须重回球场,用汗水洗刷MVP奖杯上每一块耻辱的印记。我们要安慰德克的是,他不是第一个刚到达巅峰就被一脚踢下台的倒霉蛋。送给他这些耻辱的人,即他的恩师老尼尔森,早在1973年就倒过这么一次霉:他所效力的凯尔特人同样取得67胜,大当家戴夫-考文斯(拉塞尔的接班人)拿下了常规赛MVP。然后他们没来得及去总决赛和湖人会师,就被半途解决了。但考文斯知耻后勇,在70年代的余下岁月里为凯尔特人拿下两个总冠军。

  因此,德克加油!

  (新浪体育深锐观察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您认为以下候选人中,谁是2007年NBA的年度人物?本投票从即日起到2007年12月31日24时截止,票数最高者成为新浪体育2007NBA年度人物。《深锐观察》栏目将于新年的第一期,全面报道我们选出的这位英雄。
勒布朗-詹姆斯
托尼-帕克
蒂姆-邓肯
老尼尔森
凯文-加内特
斯蒂夫-纳什
德克-诺维茨基
德怀特-霍华德
科比-布莱恩特
丹尼-安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