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科拉:我要感激马刺 麦蒂保证为阿根廷人喂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1:56  新浪体育
斯科拉:我要感激马刺麦蒂保证为阿根廷人喂好球

都等着看斯科拉的表现

  新浪体育讯 时间回到一个多月前,美洲锦标赛半决赛巴西对阿根廷,上半场巴西人43-31领先,阿根廷人的08奥运会希望岌岌可危。这时候阿根廷篮坛的两大领军人物——吉诺比利和斯科拉,一个在家里电视机前焦急万分,一个在休息室苦思冥想。

  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斯科拉带队完成逆转,在缺少四大NBA球员助阵的情况下带阿根廷打入08年北京奥运会。吉诺比利长出一口气,他没有因为缺席国家队比赛成为罪人,也不需要明年抽时间去参加残酷的奥运落选赛。而斯科拉,成为了美锦赛MVP,在进入NBA之前先给了梦之队的巨星们一个“下马威”。

  一个月后谈起这些,吉诺比利依然显得非常兴奋。“我对他们很放心,”吉诺比利说,“不仅仅是我不需要参加明年7月的落选赛了,同时他们打球的方式让我非常欣赏。他们确实令人惊异,他们取得的成绩让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吉诺比利的放心和自豪更多的来自斯科拉,这位差点成为他

马刺队队友的大前锋。“没错,他就应该放心。”斯科拉轻描淡写,“他只需要安心享受自己的假期。”

  斯科拉和吉诺比利是国家队的亲密战友,这几年两人带队在屡创佳绩。2002年马刺选中斯科拉,但由于多种原因双方未能签约。今年夏天

火箭从马刺手中换来了斯科拉。对此吉诺比利坦言有些失望。

  “是的,我当然会感到失望,”吉诺比利说,“他是我很好的朋友,在球场上我也非常尊重他。我们本来拥有签他的权力,但最终没有在球队里给他找到一个位置,这让我很受伤。但是如果你全面的看待这个问题,我认为他在火箭获得了更好的发展环境。在马刺我们有联盟中最伟大的大前锋,而火箭的四号位存着空缺。因此我认为他找到了一个非常适合自己发展的城市和球队。而且我们隔的并不远,可以经常见面。”

  吉诺比利惋惜,那斯科拉会不会怨恨马刺呢?“不不不,当然不会。”结束了长达三个小时的火箭训练营训练,斯科拉接受记者采访,“其实对马刺我是心存感激,因为他们给了我机会,他们完成了这笔交易并给了我在休斯顿打球的机会,如果没有他们我也不会到火箭来。因此我要感谢马刺,而不是怨恨。”

  如果当初加盟了马刺会是什么样子呢?“很明显,我非常喜欢跟马努一起打球,我们是好哥们。但以后我们在国家队还有的是机会。”斯科拉说,“但是邓肯、奥博托、托尼-帕克,跟这些人打球手上带着冠军戒指的家伙打球也将非常有趣,即使是作为邓肯的替补。我可能只会在邓肯休息的那10几分钟内上场,但这也够了。不敢想象,每天我都作为邓肯的替补,而每次训练我都要去防守他。”

  当然,现在斯科拉可没有时间去考虑邓肯,阿根廷人要抓紧时间融入球队。火箭对他寄予厚望,而作为球队进攻的主要支柱,麦蒂对这位新人一样非常看重,他甚至迫不及待得跟斯科拉讨论起了战术。

  “如果他把球传给我,我告诉他别离我太远了。”麦蒂说,“他要过来跟我做挡拆配合。我告诉他说:'我将会帮你打出你一生中最轻松的篮球。'”如果麦蒂设想的事情能够实现,那火箭离真正腾飞也就不远了。(STEVEN)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