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绿城训练球员险与特鲁动手 主力拒与他握手

2015年05月17日03:2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绿城陷入危机绿城陷入危机

  本报记者 聂磊旻 实习生 华姣

  0比1,比赛就这么被杀死了。

  绿城主帅很郁闷,赛后特鲁西埃一度爆捶雨棚;比主帅更愤怒的是绿城球员,比赛一结束,提前被换下的拉蒙和阿甘直接甩脸走人,一位打满全场的主力球员甚至拒绝和特鲁西埃握手,怒气冲冲地径直走回更衣室;比球员更愤怒的是球迷,赛后“绿魂”云集的东三看台集体响起“老特下课”的口号。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数百球迷更是围堵住绿城大巴,高喊“老特滚蛋”。

  昨晚,中超第十轮,绿城在主场0比1输给鲁能泰山——这是绿城近6年来首次在主场输给了鲁能,难怪赛后球迷沸反盈天。

  其实鲁能近况并不好,亚冠耻辱出局,球队也是伤兵满营。绿城近期倒是赢来两连胜(联赛和足协杯),所以昨晚的比赛双方在很长时间都是五五开的局面。但绿城这边不思进取,特鲁西埃在下半场陆续换下拉蒙和阿甘,宛若自断双臂,而替补上场的努阿提成为站桩中锋,毫无防守压力的对手旋即大举进攻。

  最终比赛第87分钟,鲁能乌索取得绝杀进球,绿城连续六赛季主场遇鲁能不败的记录就此作古。

  其实除了对此役的换人不解,绿城球迷更多还是对特鲁西埃能力的质疑。10轮中超打下来,绿城进6球、丢9球积10分,并没有表现出主帅对这支球队的改造有何高明之处。

  当然特鲁西埃并非没有功劳,首先他将绿城去年的豆腐渣防线改造成“中超第二厚盾”(丢球数和国安一样并列倒数第二),但这是在牺牲进攻的前提下完成的。目前绿城的进球也是名列中超倒数第二,仅仅领先与贵州人和一球,而且6个进球拉蒙一人完成4个——最近4轮比赛绿城全队仅仅依靠拉蒙攻进一个点球!

  昨晚新闻发布会结束已经接近10点,还有数百球迷围在体育场出口,一边盯着绿城大巴,一边高呼“老特下课”。俱乐部的一些工作人员不断安抚球迷,也有的替老特联系紧急通道——绿城球迷包围主教练,这在黄龙体育中心已经很多年没出现过了。

  赛后一位绿城球员表示:“这场球起码是个平局,唉,刚刚踢了两轮好球,一场球又回去了,下一场客场打石家庄又危险了。”另外一个球员则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60万平球奖就这么飞了……”

  也有记者委婉地问老特:“如何面对今晚球迷出现的一些不太友好的声音?”特鲁西埃顾左右而言他,依旧纠结“细节”、“实力”等问题,“球员已经尽力,比赛输了还是一些细节没有做好,把握机会上不如对方……”

  “老特也在改变,刚来的时候,他谁都看不起,认为中国球员根本不会踢球——当然他是故意刺激球员。训练时,哪位球员没被他收拾过?XX一个传球没传好,就被扔在场边看了一节课,XX那么好脾气的球员,好几次差点和他动起手来。”一位俱乐部人士告诉记者,“但是最近几轮,老特的脾气明显在好转,可能他自己也感觉到了压力,毕竟球要靠球员踢啊。”

  至昨晚为止,绿城刚刚打完十轮中超——联赛还剩三分之二,可黄龙体育中心却异于往年早早地响起了下课声,这让刚刚经历转让风波的绿城又进入一个新的风口浪尖。

文章关键词: 特鲁西埃山东鲁能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曝冯绍峰倪妮已分手 昔日恩爱回顾(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