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穆帅带队向一代王者鼓掌 爱他一辈子

2015年05月11日04: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帅向杰拉德鼓掌穆帅向杰拉德鼓掌
球迷讽刺杰拉德球迷讽刺杰拉德

  新浪体育讯 离告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本场利物浦1-1战平切尔西的比赛,是杰拉德离开红军前的倒数第三场比赛。眼看离别将近,但杰队却又一次用进球拯救了球队,这就是杰拉德——利物浦的队魂,哪怕即将分手,他也要为自己深爱的球队贡献出全部力量。

  在这场红蓝大战开始前,切尔西已经提前加冕了英超桂冠,也因此,利物浦赛前在斯坦福桥球场入口处排列两行,向冠军之师切尔西表达敬意。作为利物浦的队长,杰拉德无疑需要站在欢迎队列之中,此刻杰队的心中肯定是苦涩的,因为眼前的队伍获得了他奋斗一生也未能得到的荣誉——英超冠军。

  不过,此刻的杰拉德却没时间去过多感触,因为比赛开始后,利物浦很快便遭到当头棒喝,切尔西队长特里在第4分钟便利用角球头球轰开了利物浦大门。作为红军的队长,杰拉德此时无疑需要站出来。这一次,杰队依旧没有让人失望。他在第44分钟,用同样的方式(角球头球)回敬了切尔西。凭借这粒进球,利物浦才避免了败走斯坦福桥球场。

  进球之后,前英格兰巨星莱因克尔立刻向杰拉德致敬,他表示:“杰拉德很难不让人敬佩,因为他具备成为一名伟大球员的一切特质!”这是杰队连续第二轮比赛为利物浦贡献关键球,上轮英超比赛杰拉德在比赛结束前攻入绝杀球,帮助利物浦全取三分。两轮比赛攻入两球换来4个积分,杰队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利物浦保留渺茫的争四希望。

  这场红蓝大战的场面总体而言是平淡的,但对于杰拉德个人而言却绝不平淡。在比赛第73分钟,镜头扫过看台,部分蓝军球迷打出“小心地滑”的讽刺性标语,杰拉德看到这一幕,心中或许会掀起巨大波澜。时光退回至去年4月27日,13-14赛季英超第36轮上演焦点战,利物浦坐镇主场对阵切尔西,杰拉德在比赛中戏剧性滑到,登巴巴因此获得单刀并破门,这粒丢球最终导致利物浦输掉了这场关键战。如果不是杰拉德滑到,利物浦将会和切尔西形成对峙,即使打平也会依旧领跑积分榜,当赛季英超冠军唾手可得。英雄到罪人,有时两者之间转换的很快、很突然,但这就是足球。

  虽然部分球迷不解人意,但斯坦福桥球场的绝大部分球迷都是佩服杰拉德的。比赛第79分钟,杰拉德被替换下场。此刻,蓝桥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球迷们放下了门户之见,纷纷为这位老将献上掌声。一向狂傲的穆里尼奥,此时也为杰队送上了真挚的掌声。毕竟,大家都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这恐怕是杰拉德的最后一场红蓝大战了。

  赛后,穆里尼奥盛赞了杰拉德,他表示:“对于杰拉德来说,在斯坦福桥球场得到球迷们的喝彩是很特别的,我们对顶尖的球员都非常尊重,我会想念他的。我对这一点(指杰拉德得到斯坦福桥球场的欢呼)感到非常开心。”在赛前,穆帅更是表示,他曾三度想买杰拉德。穆帅说道:“杰拉德是我最喜欢的对手之一,我曾三次想把他带到我的球队:把他带到切尔西,把他带去国际米兰,把他带去皇马。”可以说,穆里尼奥过去的整个执教生涯,都非常的喜爱杰拉德。能得到傲气的穆帅的“一生之爱”,这足以证明杰队的伟大。

  杰拉德是利物浦的图腾,他9岁进入红军青训营,2003年成为球队队长,他被视为忠诚的代表。可就是这样一名球员,却得在赛季末离开红军、离开英超,人们难说再见,也不忍说再见。尽管杰队的利物浦生涯就将落幕,但他2005年带领球队在伊斯坦布尔创造的惊天奇迹,却将会永远被球迷所铭记。利物浦欧冠决赛半场落后AC米兰三球,杰队却不认怂,他硬是率红军实现了大逆转。这场史诗般的比赛,无疑是杰拉德整个职业生涯的最高光时刻。一名球员能够主导这样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一生足矣,因为足球史册已经因此有了他的一席之地。没有英超冠军?那又何妨,杰拉德依然是一代王者巨星,谁也无法否认。  (小九)

 

文章关键词: 杰拉德利物浦切尔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詹皇绝杀骑士2-2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赵薇进股市赚29亿 杨幂孙俪孙红雷落空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