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分!罗斯砸高分不用铁堆 差点又把骑士翻了

2015年05月11日0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东部半决赛,芝加哥公牛在主场以84-86负于克利夫兰骑士,双方的总比分打成2-2平。公牛核心控卫德里克-罗斯出场41分钟,23投11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虽然他在第四节还剩9.4秒时命中了一个扳平比分的上篮,但最终还是败给了勒布朗-詹姆斯的中投绝杀。

  随着季后赛的进行,罗斯可以说是渐入佳境。如果说首轮公牛与雄鹿的这轮系列赛,三年来第一次打季后赛的罗斯还在寻找感觉和摆脱锈迹的话。那么这轮与骑士的半决赛,罗斯开始真正扮演起球队领袖的角色。

  前三场比赛,罗斯场均能得到23分、6.3个篮板和7.3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9%。另据官网数据显示:这轮系列赛的前3场比赛,当罗斯在场时,公牛每100回合能净胜骑士3.6分,这在公牛的首发阵容里排名第一;一旦罗斯不在场时,公牛每100回合就要净负23.4分!

  第3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公牛与骑士战平,公牛拥有最后一攻的机会,按照主帅希伯杜的战术布置,完成最后一投的应该是吉米-巴特勒,但是罗斯在接球后决定自己来,并且命中了一个打板三分,绝杀对手。在这一刻,我们终于看到了那个2011年常规赛MVP的影子。

  由于在最近三年里饱受膝盖伤势的折磨,罗斯在场上的攻击性和冲击力明显不如以往,他开始有意识地保护自己的身体,并且在进攻中增加中远距离的跳投。但是本赛季复出以后,随着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和身体状态,罗斯的篮下终结能力依然不错。常规赛中,他的突破命中率达到了52.7%,算是相当不错的成绩。进入季后赛以来,他的突破命中率有所下降,但也达到了45.3%。

  本场比赛上半场,罗斯上演了两次非常精彩的突破得分,特别是一次在两名骑士球员起跳封盖的情况下,罗斯在空中将球换到左手并命中上篮。也许是尝到了第3场打板三分绝杀的甜头,罗斯在今天这场比赛中也多次借助篮板命中中投。

  本场比赛,罗斯的命中率一度保持得很不错,虽然在下半场有所下降,但是当公牛队需要的时候,罗斯依然能够挺身而出。第四节最后2分钟内,罗斯包办了公牛队所得10分里面的7分,包括最后9.4秒那个扳平比分的上篮。无奈詹姆斯最后绝杀成功,公牛只能看着骑士将总比分扳平。

  上一场比赛,罗斯的三分绝杀令人惊叹;这一场比赛,詹姆斯同样用绝杀还以颜色。两位曾经的常规赛MVP接连上演如此神奇表现,无疑会让这轮系列赛余下的比赛变得更加精彩。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罗斯公牛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詹皇绝杀骑士2-2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赵薇进股市赚29亿 杨幂孙俪孙红雷落空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