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主场爆发特鲁西埃下课 鲁能:电费收到3分带走

2015年05月17日0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特鲁西埃落寞神情特鲁西埃落寞神情
赛前绿城发布的海报赛前绿城发布的海报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输给山东鲁能[微博]后,绿城足球的危机爆发了。虽然输给山东鲁能并不算意外,但球迷们却在比赛中喊起了“老特下课”,接下来绿城足球和特鲁西埃将迎来巨大的考验。

  杭州绿城在主场0:1不敌山东鲁能,本赛季主场比赛到现在为止只赢了一场。前两个主场拿到4分,杭州绿城的保级形势有了好转,如果能在主场拿下山东鲁能,绿城可以很从容的面对后面的比赛。从一个细节可以看出主教练特鲁西埃对比赛的重视:在赛前全队合影的时候,特鲁西埃特地走到了球队中,他想让队员们感受到自己也是球队中的一员,而一般任何队的主教练都不太会参加到赛前的合影中。

  杭州绿城在周中的足协杯上依靠点球大战淘汰武汉宏兴,虽然特鲁西埃带队去了武汉,但他的心“留在”了杭州,显然他把重点放在了联赛上。特鲁西埃带上了预备队的教练去武汉,一队的助理教练则留在了杭州,他们带领包括5名外援在内的“留守球员”训练,这些球员将是周六晚上比赛的主力。在前往武汉前,特鲁西埃制定好了训练计划,让助理教练根据计划带领球员训练。

  准备很充分,特鲁西埃对胜利也很渴望。上半场杭州绿城创造了一些机会,特鲁西埃在场边又跳又叫,他希望球队能尽早的攻破对方的球门。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对球队进行了调整,赛后库卡说:“这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半场比赛,上半场我们踢得不好,下半场我们完全掌控了主动权。”相比之下,特鲁西埃却在第80分钟做了一次让人无法理解的换人:用罗竞换下拉蒙,之前阿甘也已经被换下,这等于把山东鲁能从原来的进攻压力下完全解脱了出来。没有后顾之忧的山东鲁能全力进攻,最终获得了进球,“老特下课”的喊声从此就几乎没有停止过……

  绿城6年来第一次在主场输给山东鲁能,赛后特鲁西埃脸上多少有些挂不住:“足球是残酷的,这场输球让人感到非常可惜。所有的队员都全力以赴,上半场我们也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在细节上出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那个丢球,从比赛来看山东鲁能比我们更有经验。上半场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比赛最后时刻的丢球对球队的打击很大。还是那句话,细节决定很多东西。”比赛结束后,特鲁西埃的心情显得很差,以往一结束就离开球场的他昨天在场边站了近十分钟,还用手狠狠的击打了教练席的顶棚。

  这是黄龙第一次大规模的喊“老特下课”,比赛结束后绿城球员去感谢球迷,有球迷还是很激动的在喊“老特下课”,甚至有些球迷赛后还去围了大巴,他们希望俱乐部对于这样一场输球给个说法。在贴吧和微博上,一些球迷发出了“球队解散”的帖子:“之前传闻说有企业要收购绿城足球,我们都在力挺球队,但这场比赛输得真让人郁闷!”

  特鲁西埃不仅那次换人让人不解,他的打法还受到了对手的质疑,库卡就说:“绿城在主场打防守反击,球队退回半场防守,但我们选择了主动攻击。我们也可以退而防守,两边如果都把球员堆积在半场,比赛就会索然无味了。我们还是强调前场进攻,虽然有一些冒险,但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特鲁西埃在训练中比较严厉,这也引起了一些队员的不满,如何处理好球队内部的关系,已经成为摆在俱乐部面前的一个课题。本场比赛前,绿城发布了主题为充电的海报,海报中画着橙子在为手机充电,暗喻鲁能将为绿城充电。赛后鲁能在官方微博中写到:“电费收到,3分带走!手机再小也是家用电器呢,算啦算啦,偶今天心情好,就不收滞纳金啦,下次记得预付费哦。”被对手这样回击,也让绿城球迷心中很是郁闷。

  本轮联赛中,之前仅积1分的上海申鑫客场赢下了广州富力[微博],保级对手重庆力帆和石家庄永昌等队都赢得了比赛,杭州绿城的保级形势又严峻了起来……在这样的危机面前,杭州绿城会做出怎样的自救?

  石家庄永昌客场1:0战胜河南建业[微博],球队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之前绿城在主场也只是战平河南建业。接下来绿城将在客场迎战石家庄永昌,这场保级大战对绿城来说非常关键。再接下来绿城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这同样是一场保级大战,这两场比赛将是对特鲁西埃的考验,甚至考验说将决定特鲁西埃的命运。特鲁西埃在深圳队执教的时候以失败告终,这次他肯定不希望重蹈覆辙,或许接下来他会做出一些改变,而绿城如果想完成保级任务,也必须尽早抢分,千万不能被其他球队早早踢进降级区。

  (蒋希)

文章关键词: 特鲁西埃绿城鲁能下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德扬两球国安2-0 鲁能绝杀胜 申鑫首胜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