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若执教国足是荣誉 用心理学激励球员

2015年05月12日1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主帅曼萨诺国安主帅曼萨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国安主教练曼萨诺近日在接受“thebeijinger”专访时表示如果能够有一个执教中国男足国家队的机会,那将是一种荣誉。曼萨诺透露自己运用心理学来激励球员,不管对手是谁都能赢。至今最为难忘的时刻就是去年中超联赛第29轮带领北京国安客场1-0战胜广州恒大。国安的球迷是最好的球迷,每一场比赛要当成最后一场比赛来打,拿出最好的表现。

  该媒体称曼萨诺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心理学家,运用心理学、从精神角度激励球员的做法已见成效。在执教马洛卡的时候,曼萨诺就通过提高球员的信心以5-1大胜皇家马德里,并赢得了西班牙国王杯的冠军。现在,曼萨诺在北京国安使用相同的做法,最近带领北京国安创造了前所未有的21场不败的纪录。在谈到怎样运用心理学激励球员时,曼萨诺坦言:“根据我的执教经验以及心理学方面的实践,我总是告诉我的球员,不管你要面对的竞争对手是谁,你都能打败他们。”

  曼萨诺经常在工人体育场附近的一家西班牙餐厅就餐,对此,曼萨诺表示:“这里给了我家的感觉,餐厅的食材都是来自西班牙。由于北京是那么的大,我来这里放松一下。我能在餐厅里认识很多的朋友,让我觉得我更了解这个城市。在这里,我也可以享受一顿完美的餐饮,一盘火腿、一点橄榄油,一杯酒。”

  在谈到当初接受北京国安邀请时,曼萨诺直言:“我收到邀请后,我开始观察这座城市和这家俱乐部,发现俱乐部老板是一个非常热情并且认真的人。我了解到北京国安是一支非常有名的球队,老板告诉我他想做一番大事业,所以我决定接受他的邀请。”曼萨诺肯定了国安球员的能力,“我们俱乐部的球员都是非常有能力的,而且经验丰富,但是他们都听从指挥,这让他们有了积极的态度,并且能够更好的发挥和执行。他们愿意学习和交流,这是关键所在。我总是给他们灌输一个想法,这就好像是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我们的球迷是最好的球迷,他们应该得到我们最好的表现。我还给球队带来了欧洲的技战术风格,这让球队更有竞争力,给了他们在球场上巨大的优势。”

  曼萨诺认为教给中国球员一些西班牙的战术有难度,“这是困难的,西班牙最有名的一些战术,如:tiki-taka,这需要特别优秀的球员来完成,像哈维、阿隆索、大卫-席尔瓦来执行。中国没有能够产生这样的球员。为了让中国球员达到这个水平,就需要更好得青训,它必须是一个自下而上的方式,但比较中国跟欧洲的足球是不公平的。欧洲球队有上百年的历史,我知道中国终将达到这一水平,但是需要一定的时间。”

  当被问及有没有想过通过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来帮助中国足球水平提升时,曼萨诺坦言:“(笑),如果他们还记得我,给我提供了这么一个机会,那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最后,曼萨诺谈到了执教北京国安以来最难忘的时刻,“作为国安队主教练以来最难忘的时刻是当我们在他们的主场击败广州恒大淘宝,这是2014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2轮比赛,这个结果让我们在最后一轮有赢得联赛冠军的可能性。我也喜欢曾经带领我的球队去皇马的伯纳乌球场和巴萨的诺坎普球场,我特别骄傲的是带领马洛卡在伯纳乌球场5-1战胜皇马,并最终赢得了国王杯冠军。我喜欢在那些著名的球场听成千上万名球迷的欢呼,他们的激情和能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哲)

文章关键词: 曼萨诺国足执教球员荣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库里33分勇士2-2灰熊 老鹰2-2奇才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研专家不赞成建内陆核电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