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6轮首胜仍埋一隐忧 已连续两场无中卫可用

2015年05月01日2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防线仍然不令人完全放心国安防线仍然不令人完全放心

  新浪体育讯 一场春雨对于此前双线作战连续5轮不胜的北京国安来说来的正是时候,国安主场3-1战胜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取得了近6轮的第一场胜局,让国安继续保持在冲击联赛冠军的第一集团当中。然而,本场比赛国安防线再度被迫,上半场比赛被永昌外援乔罗扳平比分。本赛季初,国安曾经双线作战豪取6连胜,并连续6场比赛不失一球。而最近6场比赛,国安场场丢球,而受伤停因素影响,国安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无正牌中后卫可用。

  从国安后防线的人员组成来看,存在着主力球员年龄偏大、容易受伤的问题,给目前的困境埋下了隐患。在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之前,国安队长徐云龙确诊为膝关节髌骨韧带拉伤,需休息两到三周,同样司职中后卫的晋鹏翔确诊脚踝韧带轻微撕裂,也需要休息调整。此外,雷腾龙因伤缺阵,郎征停赛,国安中后卫告急。本场比赛,曼萨诺排出了马季奇和赵和靖搭档全新中后卫组合,一个是后腰,另一个是边后卫,都干得不是自己擅长的活。上一轮客场面对鲁能,周挺和赵和靖搭档中后卫,国安被鲁能打入3球。相比之下,马季奇和赵和靖的搭档更让人放心一些,但对比赛季初雷腾龙、徐云龙、朗征(三选二)这样的主力中卫组合来是要逊色一些。

  第34分钟,乔罗为永昌扳平比分,而这个失球体现出的正是国安后防上的明显漏洞,边后卫没有给对方传球队员足够的限制,让隆东轻松摆脱传球,而中后卫对于乔罗的盯防显然没有对穆伦加这样的锋线杀手用心,乔罗可以从容接球射门。

  数据也很能说明问题,在本赛季前6场比赛中,国安打入11球不失1球,防线可谓固若金汤,国安主力中后卫由雷腾龙、徐云龙、朗佂轮流出任。随着伤病问题越来越严重,国安的防线暴露出了更多的漏洞,从主场被人和上半场连进2球到主场0-1负于布里斯班狮吼,再到客场0-3完败山东鲁能,全新中后卫组合没有能够顶得住,3场比赛6个球,场均失球高达2个。最近两场比赛,国安首发中后卫都是由原本擅长打边后卫或后腰的其他球员担任,中后卫告急的问题非常突出。

  从本赛季开局6场零失球到现如今连续6场比赛都有失球,北京国安的后防线犹如从天堂坠入地狱一般,反差太大。短期内,主力中后卫很难全部伤愈并投入到比赛当中,防线还将面临更多的考验。接下来,国安将与水原三星进行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战。朗佂停赛,国安仍然不能排出全主力出战的防线,尤其是中后卫组合还要让曼萨诺犯愁一段时间。虽然手握10个积分的国安被他淘汰的概率不大,但如果防线连续犯错,情绪没有控制好,再加上客场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就有可能输给自己而留下遗憾。

  (李哲)

文章关键词: 中超国安永昌北京石家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中超-恒大3-0胜申花 国安3-1六场首胜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