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曝泰达发布会不欢而散 阿里汉对吵鲁媒

2015年04月17日0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中超将在今天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微博]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微博],本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可想而知双方承受的压力,而在赛前泰达的发布会上也爆发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件,泰达主帅阿里汉与一位山东记者产生一些言语上的冲突,《天津日报》体育中心记者申炜还原了现场的情况。

  以下内容引自申炜的长微博:

  浓浓敌意

  本来是一场正常的发布会,但由于一系列冲突,泰达一方的赛前发布会最终不欢而散。鲁能和泰达两家俱乐部素来关系不错,但这次风波似乎让这场较量开始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道。阿里·汉也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这场比赛我们想赢。”

  来自客队媒体的敌意

  昨天下午六点二十,泰达队召开了赛前发布会,阿里·汉带着周海滨出席了发布会。所有熟悉球队的人都知道,老汉一直都要求队员先接受采访,然后开始随队训练。但这一次,阿里·汉的要求却遭到了否决,主持发布会的新闻官表示,还是要按照正常的程序来,由阿里·汉先发言。新闻官的严谨在此前也有所体现,库卡的发布会,有记者没有举手便提问,被新闻官否决了提问。

  显然,这样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之后,阿里·汉的脸色变得有些不太好看,不过他还是这样表示:“我们每次来到山东,都会打出很好的比赛,希望这次也是很好的比赛。”话说得相当简练,老汉的情绪显然受到了影响。随后当主持人请周海滨对比赛发表评价的时候,后者摆摆手没有讲话,发布会的气氛变得相当凝重。新闻官显然也没有想到这样的场面,只能苦笑着请记者们提问。

  谁也没有想到,随后的提问环节,变得更有火药味。一名山东记者举手,这位记者表示:“请翻译把我的话翻译给阿里汉听,他在荷兰写了一本书叫《中国的人情关系》(即阿里汉的新书《关系》),他觉得他现在的做法符合中国的人情世故吗?”不过这个问题被新闻官当时否决,“请你提问和比赛有关的问题。”这名记者随后询问,“鲁能攻强守弱,泰达守强攻弱,你对两队的状况有什么评价?”

  这名记者的提问并没有结束,随后他表示:“你们的伊朗外援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现在你还认为郭皓的犯规不是故意的吗?”对此阿里·汉的翻译表示没听明白,而且这个问题和本场比赛无关,直接将这个问题否决。随后,阿里·汉回答是,“山东和天津一直是非常高质量的比赛,无论是在天津还是在济南,每次都很精彩,都会得分。”或许注意到发布会的火药味,新闻官在阿里汉回答完毕之后宣布发布会结束。

  不过此时,天津体育频道的记者表达了不满:“我还有问题没有提问你,怎么能结束新闻发布会?”天津记者和新闻官又是一番争执,阿里·汉和周海滨则快速离去。发布会最终不欢而散。在一番争议之后,新闻官脸上带着愠色离开,气氛变得有些窒息。

  不是首次对吵

  这已经不是阿里·汉和山东这名记者之间首次碰撞出火花了,去年同样在鲁能大球场,这名记者甚至和老汉上演了对吵的一幕。当时这名记者询问老汉,天津队在比赛下半段频繁倒地之后担架抬出场地又迅速起身进场比赛如何评价时,阿里·汉有些愤怒的与记者对问。他反复的问记者:“你是说我们的队员诈伤”?,而记者直接用英文向他提问时,他回答“听不懂”。他之后说:“我刚才讲,在山东这种情况下,我们能得到平局是满意的。”

  这一次发布会,最无辜的便是天津记者,根本就没有得到提问阿里·汉的机会,体育频道记者的愤怒完全可以理解。不过新闻官也很无奈,“我的确是没有看到有人举手,而且支持人有结束发布会的权利,所以发布会必须要按照足协规定的步骤来。”这一次,阿里·汉没有被卷入风暴,完全是新闻官和翻译替他挡了枪。至于客队媒体认为阿里·汉过于傲慢的说法完全不成立,要知道老汉的习惯就是如此,为何不能尊重他的安排?

  当有人询问阿里·汉是否还记得去年对吵是那名记者的时候,老汉笑了,“你不说我都忘记了,不过这次我有印象了。”在荷兰人看来,比赛要比一切都重要,只要能够拿下比赛,其它的都不重要。当然在部门山东媒体看来,老汉这样做完全是傲慢,没有任何道理可言,报纸上的炮轰不可避免。

  (新体)

文章关键词: 泰达阿里汉鲁能天津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国安0-2落后扳平 泰达胜鲁能 恒大登顶
  • 娱乐小S为老公下厨破家暴传闻 大S澄清:跌倒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三星中国手机份额缩水 国产商海外包抄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萝莉留加变学霸女神 媒体号召男生攻克她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