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重排:维金斯榜首无争议 拉文花落湖人

2015年04月17日0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对队友是本届新秀中的两大亮点这对队友是本届新秀中的两大亮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4-15赛季常规赛已经尘埃落定,是时候回过头来,对这公认的选秀大年产出的小伙子们重新进行一番评定了。值得强调的是: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本文是在参考了这拨球员在过去一年的实际赛场表现,同时兼顾到他们身上所具备的潜质以及各支乐透球队(前14签)的具体需求之后,所做出的主观评判,大家笑笑就好,不必太过当真。

  1、克利夫兰骑士 安德鲁-维金斯(实际选择:安德鲁-维金斯)

  这可能是整个榜单上最没有悬念的选择。当初选秀大会开始之前,外界对于维金斯的普遍评价是:天赋超群,但技术(尤其是进攻技术)仍显粗糙,未来能达到怎样的高度取决于他的成长情况。现在回过来看,他的优势的确就在那里,弱点也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差劲,而所有的不确定性都在朝着积极的一面发展。

  有关维金斯的天赋在此不必多费口舌,值得一提的是他之前不被看好的进攻。如果说新秀中场均第一的得分(16.8分)还可以被质疑是因为出场时间够多刷出来的,那么看看上周三对开拓者的比赛,他让侧翼防守专家尼古拉斯-巴图姆有多狼狈,你就不会再有这种想法了。年仅20岁的维金斯,甚至已经学会了一整套完整的背身技巧,而更加恐怖的是:自从进入联盟以来,他每个月都在飞速进步,而且前进的脚步仍然没有丝毫放缓的趋势。

  2、密尔沃基雄鹿 乔尔-恩比德(实际选择:贾巴里-帕克)

  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关于谁是状元其实还是有相当大的悬念的,最终因为骑士挑走了维金斯,恩比德脚伤赛季报销,雄鹿不用费任何脑子就摘下了帕克。不过,如果他们知道当时看似健康的帕克在赛季开始后不久也会因伤赛季报销,或许他们该认真重新考虑一下。

  雄鹿队在二三号上,已经有了“字母哥”和克里斯-米德尔顿,而内线,却还在靠老将扎扎-帕楚利亚勉力支撑。恩比德的确是逗比了一点,但他的身体天赋和低位进攻才华却仍然拥有令人难以抗拒的诱惑力,也许,他会成为杰森-基德的最后一块拼图,把雄鹿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也说不定呢。

  3、费城76人 贾巴里-帕克(实际选择:乔尔-恩比德)

  76人对本赛季的战绩并非没有要求,只不过和其他大多数球队相反,在总经理萨姆-辛基眼中,输得越多越好。所以帕克的伤病并不会影响球队对他的兴趣,反倒给了他们一个彻底摆烂的正当理由。

  拿不到维金斯和恩比德的确有些遗憾,不过帕克同样非常适合这支着眼未来的球队。且不说他全面的进攻技巧正好可以弥补内伦斯-诺埃尔的缺陷,其谦逊的个性和得体的言行同样会对这支年轻的球队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从这一角度来讲,他会是比恩比德更加合适的选择。

  4、奥兰多魔术 埃尔弗里德-佩顿(实际选择:阿隆-戈登)

  实际上,在所有2014年选秀大会上中选(和落选)的新人中,佩顿的新秀赛季表现是仅次于维金斯的。本赛季,这位留着怪异发型的控球后卫场均可以贡献9分4.3个篮板6.5次助攻1.7次抢断,全明星后的25场比赛,他的数据表现更是达到场均11.4分5.5个篮板8.4次助攻和2次抢断,加上19%的三分命中率和54.6%的罚球命中率,活脱脱一个隆多二代。魔术显然对于佩顿这样的表现非常满意,不过作为一名完全没有投射能力的后卫球员来说,这个顺位基本上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5、犹他爵士 马库斯-斯玛特(实际选择:丹特-艾克瑟姆)

  在与阿莱克-博克斯高薪续约之后,爵士队首发五个位置基本上只剩下控卫还悬而未决了。鉴于特雷-伯克的先天不足,他们急需一位兼具体型、防守能力和进步空间的一号位人选,看上去很美的艾克瑟姆本赛季得到了不少的表现机会,但场均4.8分1.6个篮板2.4次助攻的表现和温吞水一般的打法实在乏善可陈。相比之下,作风强悍的斯玛特显然更适合这支球队--他不仅各项数据都明显好于澳大利亚人,2.7的胜利贡献值更是在所有新秀中高居第一。斯玛特在个人进攻和组织全队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但拥有戈登-海沃德的爵士,完全有资本对他进行耐心培养。

  6、波士顿凯尔特人 乔丹-克拉克森(实际选择:马库斯-斯玛特)

  作为湖人队这个失落赛季的唯一亮点,克拉克森的上位并非完全因为“蜀中无将”。选秀前,这位二轮秀被认为打一号位不会组织打二号位身高不足,但在赛季后半段被扶上先发之后,克拉克森不仅展示了自己的进攻才华(以45.8%的命中率场均拿到15.8分),还证明自己完全可以胜任控卫一职(场均5次助攻仅有2.2次失误)。在4月份的八场比赛里,他更是打出了场均19.4分4.6个篮板6.8次助攻的华丽数据,而且47.7%的命中率和场均2.5次失误证明:这些数据并不是胡乱刷出来的。纳什的指导固然发挥了很大作用,但前提也得是你自己好学上进。

  7、洛杉矶湖人 扎克-拉文(实际选择:朱利叶斯-兰德尔)

  对于拼命想要保住首轮签的湖人来说,兰德尔揭幕战就腿骨骨折赛季报销并非世界末日,如果重新再来,他们也仍有可能做出同样选择。不过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如此重大的伤病史毕竟会为他的未来蒙上一层阴影。而且,出身UCLA且球风华丽的拉文如果能够加入湖人,有朝一日接班科比,想一想也蛮令人兴奋的。本赛季以首发身份登场的39场比赛里,这位新科扣篮王场均可以贡献13.7分3.9个篮板4.9次助攻,只是3.5次失误看起来有些刺眼。

  8、萨克拉门托国王 朱利叶斯-兰德尔(实际选择:尼克-斯陶斯卡斯)

  如果湖人放过兰德尔,那么国王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将他摘下。国王队在四号位的窟窿已经存在多年,无论杰森-汤普森还是德里克-威廉姆斯,看起来都不堪大用。而技术成熟,同时拥有不错射程的兰德尔看起来非常适合与考辛斯组成内线搭档,别忘了,两个人还是同样毕业于肯塔基大学的师兄弟呢!

  9、夏洛特黄蜂 约瑟夫-纽基奇(实际选择:诺阿-冯莱)

  作为一名来自欧洲的大个子,纽基奇适应NBA的速度令人惊讶。如果不是因为他的横空出手,掘金也不会那么放心送走蒂莫菲-莫兹戈夫,最终成全了骑士。本赛季,这位拽拽的小伙子场均6.1个篮板在所有新秀中排名第一,在获得首发的26场比赛里更是有场均8分8个篮板1次抢断1.4次封盖的表现。有他在队中,艾尔-杰弗森就不必在五号位去硬抗那些高他半头的大个子了。

  10、费城76人 达里奥-沙里奇(实际选择:埃尔弗里德-佩顿)

  选秀大会上,费城在这个位置上摘下佩顿,然后向下交换到12号签,最终拿到了明知道一时半会儿来不了的沙里奇。由此可见,他们对于这位克罗地亚的天才前锋寄予厚望。现在佩顿没了,在没有其他更好选择的情况下,相信他们也并不介意直接拿下沙里奇。

  11、丹佛掘金 丹特-艾克瑟姆(实际选择:道格-麦克德莫特)

  艾克瑟姆新秀赛季的表现距离人们最初的期待当然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对于一名国际球员来说,适应速度相对较慢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到了这个位置,得到一名有未来首发潜力的球员几率已经不高,赌一下艾克瑟姆的潜力也未尝不可。更何况,有身高,同时打法沉稳的艾克瑟姆看起来相当适合与泰-劳森形成互补。

  12、奥兰多魔术 米奇-迈克加里(实际选择:达里奥-沙里奇)

  现实情况中,魔术用他们的四号签出人意料地选择了阿隆-戈登,但从后来他们宁愿用凯尔-奥奎因以及德维恩-戴德蒙打先发都没有推戈登上位来看,这位不三不四的锋线并不如预期般令人满意。如果魔术就是想要一名大个子来搭配乌切维奇,其实迈克加里是个不错的选择。尽管还欠缺了一点稳定性,但6尺10寸的身高,加上新秀中排名第二的每48分钟胜利贡献值,都是无法忽视的事实。

  13、明尼苏达森林狼 兰斯顿-加洛韦(实际选择:扎克-拉文)

  虽然是落选新秀出身,但加洛维本赛季12分的场均得分在同级生中却高居第三,这样的成绩让他排到这个位置。不过作为一名6尺2寸高以得分见长的双能卫,加洛维恰恰是美国最不缺少的球员类型,如果能够在后场两个位置作为替补填充森林狼的板凳深度,也就算基本值回这个签位了。

  14、菲尼克斯太阳 KJ-迈克丹尼尔斯(实际选择:TJ-沃伦)

  沃伦本赛季后两个月在太阳的表现本来不错,但迈克丹尼尔斯显然是一名天赋更加出色的锋线球员。作为一名三号位,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他竟然是这届新秀中场均封盖数第一的球员,这还是在被交易到火箭后时间打了一个大大折扣后的成绩。

  (本文讨论的范围仅限于参加了去年选秀大会的球员,之前中选但本赛季才正式开启NBA生涯的如内伦斯-诺埃尔、尼科拉-米罗蒂奇等球员不在候选之列。)

  (熊猫)

文章关键词: 维金斯森林狼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NBA常规赛总结:大佬争第二 报销王湖人
  • 娱乐小S为老公下厨破家暴传闻 大S澄清:跌倒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三星中国手机份额缩水 国产商海外包抄
  • 博客毛泽东秘书陈伯达出狱后真实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汉一大学花400万建长城:缓解交通压力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