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故事:盘点专治不服的那些“巨人杀手”

2015年03月25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盘点中国联赛里的那些巨人杀手盘点中国联赛里的那些巨人杀手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三轮,有着“恒大克星”之称的长春亚泰继上赛季的双杀之后,再度在客场逼平了卫冕冠军。作为一支平民球队,与中超巨无霸狭路相逢却总能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因此赢得了一个响亮的名称“巨人杀手”。中超故事第3期,为您讲述专治不服的《巨人杀手》。

曾经的延边韩国籍老帅崔殷泽曾经的延边韩国籍老帅崔殷泽

  说起巨人杀手的故事,最早要追溯到遥远的甲A时代。1997年,延边敖东队在韩国老帅崔殷泽的带领下脱胎换骨,当赛季,他们在主场战胜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战平当时的巨人大连万达。延边敖东可以说是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巨人杀手”。

集体合影集体合影

  1999年,延边敖东更是将“巨人杀手”演绎地淋漓尽致。联赛第15轮,延边队2-1战胜领头羊上海申花,三轮后又0-0逼平领头羊山东鲁能,到了第22轮,延边队再次发威2-1战胜领头羊辽宁抚顺队。短短两个月间,延边队在为自己赢得了“专宰领头羊”的美名。

当年红极一时的“辽小虎”当年红极一时的“辽小虎”

  延边队之后,同样来自东北的“辽小虎”们接过了“巨人杀手”的名号。1999年,刚刚升级到甲A的辽宁队,在揭幕战就爆出冷门1-0战胜当时的巨无霸大连万达。7月18日,双方再度碰面,这一次笑到最后的仍然是辽宁队,大羽回归辽足的第一场比赛,便带领球队2-1双杀了大连队。

辽足时期的李金羽辽足时期的李金羽

  1999年8月29日,辽小虎凭借李金羽、张玉宁和曲圣卿的进球,6-1横扫豪门上海申花,在主场创造了一个神话。多少年后,辽沈球迷回忆起这场酣畅淋漓地大胜,仍然是津津乐道。那个赛季,青春无敌的辽小虎们险些掀翻众老牌劲旅,上演“凯泽神话”。

曾经的青岛中能也是“巨人杀手”曾经的青岛中能也是“巨人杀手”

  时间一晃进入到中超时代,随着豪门球队不断加大投入,想要成为“巨人杀手”越来越难。直到2007赛季,青岛中能和河南建业的横空出世,让人们重新领略了“巨人杀手”风采。2007年中超第9轮,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3-1战胜领头羊北京国安。随后又在第25轮3-0力克上海申花,令人眼前一亮。

赛季双杀鲁能造佳话赛季双杀鲁能造佳话

  2011赛季,青岛中能在与亚冠四强山东北京天津上海的较量中,取得了五胜两平一负的骄人战绩,在主场战胜19轮不败的北京国安,主客场双杀山东鲁能更是其中的巅峰之作。

挑落恒大提前保级挑落恒大提前保级

  2012赛季,身处降级泥潭的青岛中能在张外龙的带领下2-1顽强战胜领头羊广州恒大,随后又将排名第二的江苏舜天斩于马下,最终提前一轮保级。

建业看台标语建业看台标语

  同样在2007赛季,刚刚升入中超的河南建业扮演了另一个“巨人杀手”的角色。“河南不很强,专宰领头羊”,这句悬挂在航海体育场看台上的标语也开始名扬中超,这个赛季,他们在与前六名长京鲁沪连津的12场比赛中取得了3胜6平3负的战绩,在整个赛季所得到的27分中,竟然有15分都是在这几支强队身上拿到的。

建业挑落亚泰建业挑落亚泰

  2007赛季中超第28轮,当时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的争冠达到白热化程度,面对志在必得的长春亚泰,河南建业3-2将对手斩于马下,长春尽管在那个赛季最终夺得了冠军,但是他们的这场落败为河南队赢得了“专治各种不服”的名声。

独有的助威标语独有的助威标语

  岁月在流逝,专治各种不服的光荣传统却未曾消逝。2014赛季,恒大(足协杯)、国安、富力和上港等豪强,皆在建业的身上吃到了败仗。如此彪炳的战绩,也令建业无愧于中超赛场的头号“巨人杀手”!

如今的亚泰堪称恒大克星如今的亚泰堪称恒大克星

  与其他几位“巨人杀手”不同,长春亚泰的杀伤力不是最强的,却是最抢眼的,因为他们专克恒大!2011赛季恒大升上中超后,首败就是由亚泰创造的。

亚泰战恒大海报“赢不够”亚泰战恒大海报“赢不够”

  2014赛季,亚泰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双杀恒大,这些年,恒大在中超有着绝对的统治力,能够实现双杀,这个“巨人杀手”的称号含金量十足!据说在双杀当晚,有9家中超俱乐部向亚泰发去了贺电,可见亚泰这位“巨人杀手”已经得到了中超众豪强的认可。

  《中超故事》,讲述中超联赛自己的故事!

 

文章关键词: 恒大亚泰巨人杀手广州长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之妻被指诈骗5亿 怀孕后逼婚上位
  • 体育NBA-小牛胜马刺 书豪19+7湖人负
  • 娱乐葛荟婕再轰汪峰:旧事抖出来你受不了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