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差点重蹈覆辙 下半场不再神话惹不起

2015年03月23日14:2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拉特一筹莫展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高拉特一筹莫展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中超·焦点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去年的3月23日,广州恒大主场1比3负于长春亚泰;昨晚,时隔一年历史险些重演,长春亚泰在天河体育场1比1战平广州恒大,长春亚泰包办了两粒入球,包括一个乌龙球。这一结果终止了恒大队的连胜势头。而上海滩的两支球队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昨天双双取胜,以三连胜位列积分榜前两名。

  亚泰仍是恒大苦主

  在中超,四连冠的恒大也有苦主?这听起来让人难以置信。不过,现实中还真有,那就是长春亚泰。

  去年,长春亚泰的排名是倒数第五,差一点降级。事实上,长春亚泰也曾在2007年问鼎过中超冠军,但更多的时候,这是一支中下游水平的球队。但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成为恒大队升上中超以来,让恒大队失分最多的球队。过往四个赛季,长春亚泰与广州恒大对垒8次,取得3胜1平4负,与广州富力一起,成为战胜恒大次数最多的球队,同时也是拿分最多的球队。去年,长春亚泰更是在主客场双杀了广州恒大。

  对于这样的一个对手,卡纳瓦罗坦言十分难打,“对手去年主客场都赢了我们,所以,当我们再次面对他们时会很困难,特别是目前我们处于一个疲劳期”,赛后,卡纳瓦罗为球队开解道:“我在赛前还是希望能赢下这场比赛,但我不能苛求球员,他们一直在努力训练和比赛,我不想为这场比赛的平局寻找借口。接下来有两场国家队比赛,我希望队员们抓住机会好好休息,恢复身体。” 名不见经传的长春亚泰主教练高敬刚在赛后则连连叹息道,“非常遗憾这场球未能全取3分,我们本来可以做得更好。下半场,队员们的体能消耗太大,给了恒大队机会。”

  下半场不再“惹不起”

  恒大此役伤兵满营。队长郑智在上周中的亚冠联赛受伤,金英权也因伤缺阵。加上阿兰、张琳芃、曾诚、邹正等伤员,恒大的主力阵容有一半不能上场。主帅卡纳瓦罗派上了海归王上源首发。但广州恒大的首发踢得失误频频,不仅场面不占优,而且也没有显示出卫冕冠军的实力。第29分钟,长春亚泰外援祖玛利用一次反击首开记录。先失球的恒大队方寸大乱,踢得既被动又难堪。这样的囧境一直维持到上半场结束。

  上半场落后,这样的情况恒大球迷并不陌生。上赛季,里皮执教的恒大队也经常出现上半场落后的局面,但经过中场的调兵遣将,恒大队往往能在下半场表现得判若两队,常常打出大比分,从而实现大逆转。因此,上赛季的恒大得到了一个江湖绰号——“下半场惹不起”。最典型的案例就是亚冠主场在上半场两球落后于墨尔本胜利,下半场连入四球,上演大逆转。

  昨晚,球迷们也在期待着那个熟悉的“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然而,更换了主教练的恒大队,让球迷们越看越陌生,直到终场哨响,“下半场惹不起”的神话也未能在天河体育场出现。恒大队是扳平了比分,但进球的却是亚泰的球员。若不是对手的这一记乌龙球,恒大队或许将遭遇新赛季首败。

  事实证明,球星也有累的时候,幸运女神也不可能每一次都眷顾恒大。当球星不再闪光,当运气擦肩而过,危险信号必将释放。

  毫不夸张地说,昨晚一战,是恒大队最近几年在主场打得最难看的比赛之一。面对长春亚泰,恒大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表现出卫冕冠军的实力优势。更糟糕的是,恒大队的控制力已大不如前,以往的行云流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盘散沙。这让人更加怀念孔卡和穆里奇。

  林本剑

文章关键词: 恒大长春亚泰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储粮外逃贪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图)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