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中的传奇!他是CBA20年最佳外援

2015年03月22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布里是传奇中的传奇马布里是传奇中的传奇

  新浪体育讯 今夜的马布里[微博]不再是救世主,只因为今夜的北京队众志成城,让马布里的冠军梦,来得如此轻松香甜。106比98,北京最终客场擒下辽宁,成功卫冕。马布里用这四个月的时间再次向全世界证明,在CBA[微博]迈入第20个赛季的时候,他就是这段历史之中的最佳外援!他不仅仅是活的传奇,同样是传奇中的传奇!

  38岁的马布里早就飞不起来了,38岁的马布里,正在接受挑战者的疯狂冲击。站在他对面的哈德森便是其中佼佼者,过去两季,哈德森是常规赛最佳外援,在他的率领下,新疆和辽宁都在不同程度上有着跨越式提高。尤其是辽宁,常规赛的势如破竹,让哈德森信心爆棚,以至于就在总决赛第三战前,哈德森竟然公开挑衅老马,狂喷垃圾话。

  哈德森的神勇和疯狂不必赘述,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一次又一次书写着他的神奇。可老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他证明,神奇和传奇之间的距离:天王山般的第五战,老马最后关头的杀伤与哈德森的浪投形成对比;此役老马在生死时刻的一个个“Answer Ball”更是与哈德森的碌碌无为形成反差。

  神奇是闪光,是令人津津乐道的“高亮”镜头;传奇是精神,是一种力量的延续。

  其实,不知有多少人对于本赛季的马布里颇有微词,尤其是常规赛动辄得分不上双的时候,媒体纷纷感叹,这要不是马布里,这样的数据早就换了。画外音是,马布里当时场均刚过15分的数据实在尴尬,他的下滑是情理之中,依靠这样一个38岁的老家伙想在季后赛中呼风唤雨,北京的卫冕异想天开……

  结局,就是给质疑者最好的回击。

  马布里确实不再年轻,所以他必须将最好的钢留在最关键的刀刃上,所以常规赛默默无闻的他,完全是一种最理想的自我调整:自己攒力,又给年轻人机会。也正是因此,到了总决赛决战场上,北京队才会看到方硕[微博]、王骁辉、翟晓川们的先后爆发。老马才能有足够的精力,完成那一次次致命一击。

  CBA20年长河,涌现出形形色色的外援,他们都在不同程度上,用不同的方式帮助着自己的球队。比如得分如探囊取物般的昆西-杜比;比如开创CBA大牌外援先河的“棒子”威尔斯;比如引发CBA球市爆棚,让无数不看篮球的球迷来现场观战的麦蒂[微博]。他们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段历史。

  可是能与马布里相比的却是寥寥。积臣帮助宏远开创了王朝,可那不是他的球队,他只是一枚棋子,一个配角;罗德-格里格尔是吉林队的旗帜,但球队的战斗力毕竟有限。只有马布里,做到了一名外援能做的一切,正是他的出现和存在,让整个CBA所有球队重新审视着自己选择外援的标准:能力要强,可更重要的是融入感,是信任感,更是责任感。

  NBA风起云涌,可直到今天,乔丹仍是那片球场的旗帜,他象征着一段红色的历史,更代表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CBA越发精彩纷呈,虽然无法和大洋彼岸相提并论,可在这里,马布里同样用一次次绝命的反击,一次次不可思议的神奇,书写着属于他的印记——

  在这儿,他就是20年来最好的外援,他就是一段活的传奇。而这段传奇,还在延续……

  (JOE)

文章关键词: 马布里哈德森传奇外援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大学生卖女鞋月销40万不算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