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超 最可能实现飞跃的四个队

2015年03月02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力引援的上海上港会是新赛季的搅局者吗?大力引援的上海上港会是新赛季的搅局者吗?

  新浪体育讯 万众期待的2015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打响,毫无疑问,恒大、鲁能和国安这三支豪门将是冠军以及亚冠资格的最有力争夺者。除了这三支球队,谁又能实现自我成绩上的飞跃,甚至成为争冠途中的搅局者呢?显然,已经在亚冠中亮相并制造惊喜的广州富力具备了潜质,而他们也高调的提出了联赛争冠的目标。此外大投入的上海上港、上海申花以及虎视眈眈的江苏舜天也都要力争前三。

  上港引援投入仅次恒大 8强援助力剑指三甲

  去年底上港集团全资收购上海东亚俱乐部,也让这支年轻充满活力的球队得到了雄厚的财力保证。据媒体报道,目前上港集团在上交所的流通市值达到1206亿元人民币,是恒大集团市值的约3.5倍,在财力资本上足以支撑起打造一家豪门俱乐部的设想。

  上港集团的大投入,首先体现在冬季转会的引援上。上港在这个转会期中引进了孔卡、达维、金周荣、让-夸西四名强力外援,其中达维为自由转会,而其他三名外援的转会费达到了700万欧元。内援方面他们引进了孙祥、石柯、于海和杨博宇四位国脚级球员,此外签约埃里克森也花费不少,上港投入达到了1612万欧元,引援投入仅次于广州恒大。而内援引进方面上港花费了900万欧元,他们是中超各队内援引进中烧钱最多的球队,其中四千万买来于海,也使后者成为了本土标王。

  这8名球员个个都具有占据主力位置的实力,可以预见的是,上港的阵容相比上赛季将发生巨大变化,球队整体实力大大提升。再加上武磊、蔡慧康、颜骏凌三大现役国脚,以及吕文君、朱峥嵘、王燊超等得力干将,还有一批潜力小将让这支球队朝气蓬勃,老谋深算的埃里克森把控全局,上港必将在新赛季刮起新一轮风暴。上赛季他们就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与山东鲁能同积48分位列第五名,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明确表示,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就是打入前三,拿到亚冠参赛资格,他们显然具备了冲击前三的基础。

  亚冠打响头炮  富力已用行动给出惊喜

  上赛季广州富力在联赛中取得了17胜6平7负的不俗战绩,超出山东鲁能9分,历史性的夺得联赛季军。富力并没有局限于内战的这点突破,他们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也给国人带来惊喜——亚冠资格赛3-0大胜新加坡勇士,客场3-1痛击中央海岸水手,创造了中国球队亚冠历史上客场击败澳超球队的最大比分纪录;随后亚冠正赛中,他们又在客场2-0完胜大阪钢巴,完成了中超球队做客大阪的首场胜利。

  现在谈论富力新赛季的前景,显然并非纸上谈兵,他们已经用实战给人们以信心。新帅孔特拉三场比赛的临场指挥和技战术打法得到认可,带来的米歇尔虽然身价不高,但却颇具实力。刘殿座、张耀坤、姜志鹏、张贤秀、唐淼组成的国脚级防线令人放心,米歇尔、汪嵩、姜宁、张远、卢琳、朴仲佑等人搭配的中场实力不俗,而哈默德更是现象级的妖锋。不管是纸面实力还是三场实战,富力都让人眼前一亮,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足以打下一片天地。当然俱乐部定下的亚冠小组出线,中超争冠的目标并不容易实现,需要富力将士们脚踏实地去争取。

  法甲团队带来新理念 申花崛起先过磨合关

  年初更名为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的申花队,显然是想在激烈的上海足坛竞争中赢回更多老申花球迷的心。经过几个赛季的波动之后,上赛季绿地申花最终位列第9位,尤其是几场逆转好球让人看到了这支老牌豪门重新崛起的希望。2015赛季的备战申花可谓是起了个大早,俱乐部率先宣布法国籍教练吉约挂帅球队。助理教练罗贝罗,进攻教练贝内德特,体能教练布罗姆,这三名教练都曾在索肖等法甲球队有过任教经历,他们也将为申花带来全新的执教理念。

  新赛季提出保六争三目标的上海申花,除了签来了经验丰富的法甲教练团队外,在球员的引进上也有不小的收获。卡希尔和帕帕多普洛斯两位大牌外援都是自由身加盟,引进苏祖花费了三百多万欧元,加上留队的莫雷诺和恩里克,申花的外援配置堪称中超顶级。内援方面,申花更是引进了邓卓翔、王赟、李建滨、吕征和张璐5位名将,并将上赛季租借的鲁能门将耿晓峰转入门下。

  申花的内援投入大约为810万欧元,仅次于同城的上海上港,而引援总投入1139万欧,位列恒大和上港之后排在中超第三位。八大强援的加盟,似乎让人忘记了徐亮的退役,但可以肯定的是,申花的纸面实力大幅度提升。但想要要完成保六争三的目标,不仅是对吉约的考核,更是对球队磨合的考验。

  手握大把国脚好牌 舜天能否飞跃取决外援

  去年足协杯决赛被鲁能读秒绝杀,舜天球员和球迷的脸上写满了遗憾,但那场险些逆转的疯狂决战,也显现了高洪波这位本土名帅的魄力和功力。上赛季取得联赛第八,足协杯亚军,舜天球迷并不满足。江苏国信舜天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表示,今年希望通过打进联赛前三名进入亚冠联赛。

  其实以江苏这样经济大省的地位,手握孙可、吴曦、吉翔、李昂、刘建业这些国脚好牌,舜天只需要在个别位置上猛砸两三个好外援,就完全有能力打出与江苏这个名字相称的成绩,2012赛季能拿到联赛亚军就是一次验证。

  在刚刚过去的转会期,江苏舜天买来了埃斯库德罗、卡尔坦森、奥特森和萨米尔四名外援,内援方面补充了张思鹏。在亚冠赛场屡有神作的埃斯库德罗能力毋庸置疑,但挪超金靴、冰岛锋霸、克罗地亚国脚的水准究竟几何,他们能否迅速适应中超,起到像当年达纳拉赫、耶夫蒂奇那样的神效和化学反应,还是个大大的问号,舜天在新赛季能否实现飞跃,这几位新外援将起到关键作用。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中超上港富力申花舜天广州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