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窗烧钱榜中超全球第2仅次英超 恒大上港前10

2015年02月28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冬季转会期烧钱榜中超第二冬季转会期烧钱榜中超第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随着中超转会窗口关闭,各中超俱乐部冬季转会投入也已经尘埃落定。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公布的数据,在全球冬季转会烧钱榜上,中超联赛以1.0882亿欧元排名第2位,仅次于英超联赛的1.5946亿欧元,但中超联赛的净收入位列全球倒数第1位。在俱乐部层面,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以3500万欧元排名第1位,前10位中有两家中超俱乐部,广州恒大以3085万欧元排名全球第4位、亚洲第1位,上海上港以1612万欧元排名全球第9位,亚洲第2位。

  由于欧洲五大联赛采取跨年赛制,在冬季转会期的投入显然没有夏季转会期大。不过,排名全球冬季转会烧钱榜第1位的依然是欧洲五大联赛之一的英超联赛,支出金额高达1.5946亿欧元。收入则为1.2418亿欧元,净收入为-3528万欧元。排名第2位的是中超联赛,支出金额为1.0882亿欧元,但中超联赛的冬季转会收入仅为2275万欧元,这造成了净收入为-8607万欧元。排名第3位的是意甲联赛,支出金额为7610万欧元,由于意甲联赛的收入达到了6915万欧元,差额仅为695万欧元。排名第4到第10位的分别是墨西哥超级联赛、德甲联赛、西甲联赛、巴甲联赛、法甲联赛、阿根廷甲级联赛以及德乙联赛。

  在全球冬季转会收入榜上,排名第1位的依然是英超联赛,巴甲联赛和意甲联赛分列第2位和第3位。中超联赛排名第10位,中甲联赛排名第14位。而在全球冬季转会净收入榜单上,巴甲联赛以4889万欧元排名第1位,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巴西是球员输出大国。中甲联赛以992万欧元排名第11位,净收入为-8607万欧元的中超联赛排名垫底,位列第151位,这反映出中超联赛在转会中依然以引进为主,且投入巨大。

全球冬季俱乐部烧钱榜全球冬季俱乐部烧钱榜

  在全球冬季转会烧钱榜的俱乐部层面,排名第1位的是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支出金额为3500万欧元。英超豪门曼城以3230万欧元排名全球第2位,英超豪门切尔西的支出金额为3100万欧元,排名全球第3位。广州恒大以3085万欧元排名全球第4位、亚洲第1位,这主要得益于广州恒大分别以1500万欧元和1110万欧元签下了高拉特和阿兰。排名全球第5到第8位的分别是罗马、瓦伦西亚、墨西哥美洲、阿森纳。上海上港以1612万欧元排名全球第9位、亚洲第2位,排名全球第10位的是法甲摩纳哥,支出金额为1575万欧元。

冬季转会烧钱榜-中国俱乐部排名情况
俱乐部 支出金额 全球排名 备注
广州恒大 3085万欧元 第4位 亚洲第1位
上海上港 1612万欧元 第9位 亚洲第2位
上海申花 1139万欧元 第18位
北京国安 773万欧元 第23位
江苏舜天 725万欧元 第27位
广州富力 620万欧元 第34位
天津泰达 582万欧元 第37位
山东鲁能 550万欧元 第40位
河南建业 480万欧元 第48位
长春亚泰 397万欧元 第55位
杭州绿城 269万欧元 第74位
河北华夏幸福 260万欧元 第76位
重庆力帆 250万欧元 第78位
贵州人和 202万欧元 第86位
北京北控 170万欧元 第98位
湖南湘涛 165万欧元 第101位
上海申鑫 120万欧元 第114位
石家庄永昌 80万欧元 第132位
大连阿尔滨 50万欧元 第151位
注:辽宁宏运未上榜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中超广州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中国游客“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