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归队上港强阵热身 埃帅批达维:别当马拉多纳

2015年02月07日01:5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上港将迎来海外拉练的第二场热身赛上港将迎来海外拉练的第二场热身赛

  晨报特派记者 俞炯(土耳其安塔利亚2月6日电)

  让人充满新鲜感的海外拉练第一场热身赛之后,上港队的备战又进入有条不紊的节奏中。

  当地时间本周六下午,球队将迎来在安塔利亚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实力不俗的马其顿超级联赛的第二名球队列伯尼基。更重要的是,三名参加亚洲杯的中国队国脚和韩国国脚金周荣,以及国奥队队长石柯[微博]也将在周六抵达,球队终于可以开始好好演练征战中超的主力阵容。

  达维[微博]被批是“马拉多纳”

  赛季前的热身赛,胜负并不重要,不过也许是有网络直播,国内球队能够看到的缘故,主帅埃里克森对于第一场没有赢下罗马尼亚的克拉约瓦还是有些小不爽。

  在第二天的训练中,埃里克森先是赞扬了一番球员们在热身赛上的表现,然后提到了因为失误给对手送上扳平点球的外援达维。“你不要去当马拉多纳,在后场这样带球很危险。”埃里克森的批评方式还是比较婉转,“这次我原谅你,以后不能再这样。”

  其实达维自己也很懊恼,那场比赛后他狠狠地将自己手中的水瓶砸在地上,然后一个人坐在凳子上生气。球场上的事情球场上解决,尽管达维这堂训练课一直都闷闷不乐,但当晚得知要给埃里克森过生日后,他还是非常兴奋地打着鼓和带着吉他的巴西翻译一起为主教练的生日派对送上音乐助兴。

  6日上午的训练是体能测试,达维全身心投入,30米往返冲刺跑有着不错的成绩,特地在边上督战的埃里克森一个劲地送上了“GOOD”。

  战术训练还是边路为主

  尽管期待中的强力中锋还没有消息,但埃里克森的战术训练还是一直围绕着边路来做文章,下底传中是经常演练的套路。

  从第一场热身赛来看,上港队也的确有了埃里克森的印记。无论是左路的孙祥[微博]和吕文君,还是右路的王燊超和杨世元,二过一以及二过二的边路下底配合都颇为熟练,多次直接撕开了对手的防线,获得了传中的机会。只可惜中路缺乏冲击的抢点,都没有能够转化为进球。可见,一名强力中锋对于上港队的战术来说是相当重要的,谁能够在新赛季站到这个位置上,至少目前还是一个悬念。

  随着6日上午体能测试的结束,上港队之后的训练将更加偏重于技战术。武磊[微博]、蔡慧康、颜骏凌这三位国脚,还有韩国外援金周荣以及国奥队长石柯都将在周六抵达安塔利亚和球队会合,“精英部队”归来,埃里克森终于可以用一个相对完整的阵容来演练战术、磨合新赛季主力阵容。

文章关键词: 埃里克森上港达维国脚热身赛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CBA-广东遭东莞1秒绝杀 冤!争议球踩线
  • 娱乐林宥嘉肉麻表白大3岁丁文琪 承认姐弟恋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