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表态国脚一个也不放走 挖角绿城与杨旭传绯闻

2014年12月30日06:0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传杨旭进入舜天引援名单传杨旭进入舜天引援名单

  昨天,江苏国信舜天队正式集合,开始备战2015赛季。随着高洪波的出现,新赛季球队主帅人选没有悬念,将继续由高洪波带领舜天南征北战。接下来,舜天将开始最严酷的冬训计划,而球队的内外援引进工作,也将在明年一月份俱乐部董事会开过以后全面提速。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方向 下月开董事会定明年预算和目标

  对于舜天俱乐部来说,2015年度的董事会格外重要,因为新赛季球队预算以及成绩的制定,都将成为江苏足球今后发展的风向标。从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2015赛季,舜天的目标将基本维持在上赛季的标准,而预算方面也应该比上赛季的支出略有增长。如果预算加大,俱乐部的目标也会相应提高。另外,俱乐部主帅将继续由高洪波担任。下月,董事会即将召开,而舜天新赛季的各项工作也将在会后全面提速。

  很多球迷都期望今年倒在足协杯决赛上的舜天,能在下赛季东山再起,一举夺魁,但这样的想法对于舜天来说难度不小。毕竟下赛季投入过5亿的中超俱乐部可能超过6家,一旦在争冠队伍中掉队,这些豪门里的一些球队将会把目标锁定在直接进亚冠的足协杯冠军上。总之,2015赛季,对于江苏国信舜天来说,将会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原则 国脚球员一个都不放走

  6名国脚奔赴澳大利亚,为舜天带来了无上的荣耀,而这种荣耀,是舜天要继续保持并且发扬光大的。所以,对于国脚的去留问题,舜天的原则很明确,那就是一个都不能走。当然,留住国脚,来自于俱乐部和球员两方面的协作。一方面来自俱乐部,考虑到中超军备竞赛的加剧,各队知名球员的薪水调整较高,舜天高层也考虑到为球员主动加薪。“的确有俱乐部看上我们的国脚,但我们的原则是不会放的。现在中超球员的工资在涨,我们俱乐部也考虑到了这样的情况,下赛季会主动给有合同的球员涨薪。虽然我们不是中超球员工资中最高的,但我们是相对稳定的,这一点球员们也能感受到。”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告诉记者。国字号球员留在舜天的另一方面因素,来自于球员,像孙可、吴曦[微博]这样的当红国脚,都希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舜天。孙可、吉翔、周云[微博]今年都成了家,吴曦还找了女朋友,这些,都是让他们留下的重要因素之一。

  内援 门将位置可能增人

  中超的内援市场,现在主要是几家“烧钱的主”的市场,好的内援引进,中下游球队根本插不进去。不过,舜天也不是完全没有动作。记者得知,他们也在联系一些国内球员,而球队很可能在门将位置上进行人员补充。之前,舜天曾联系了申鑫,欲购买刘殿座[微博],但被恒大[微博]捷足先登;后来又传出与武汉门将吴龑[微博]的“绯闻”,但吴龑也被中超其他球队预定;现在,还有可能的门将人选是来自杭州绿城的顾超。早在2008年,上海东亚队曾跟新科中超冠军长春亚泰踢了一场热身赛,两队点球决胜中,顾超接连扑出几个点球,他的表现也让当时的亚泰主帅、现任舜天主帅高洪波留下深刻印象。

  原先,顾超是杭州绿城的非卖品,但在绿城回购了老门将姜波之后,顾超的转会又似乎变得有了可能。另外,近期舜天还传出与杨旭[微博]、韩鹏这样的高中锋球员的“绯闻”,有球迷甚至表示在南京看到了韩鹏。但据记者了解,韩鹏来南京是参加教练员学习班,而他自己希望能够留在山东。

  外援 要吸取“德扬[微博]”前车之鉴

  尽管舜天的董事会还没有召开,但已有很多经纪人向舜天推荐外援人选。新赛季舜天的外援姓名尚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身价要比上赛季高一个档次。

  2013、2014赛季,舜天在外援引进上饱受诟病。以往,舜天的成绩很大程度上要依赖好外援,但现在队伍里的国内球员水平已经达到国内顶尖,却被外援水平屡拖球队后腿。尽管舜天在外援引进上的花费并不是中超最大的,但2014赛季买进了总共五名外援,这个数量在中超也是名列前茅,而花费也属中超中游。假设一下,即使在前锋线上有个绿城阿甘这样的外援,足协杯冠军和亚冠名额恐怕也不会旁落。

  除了安塔尔,舜天上赛季买进的四名外援(德扬、埃利亚斯、尹信荣、托洛扎)在场上的表现,真心令媒体和球迷着急。其中,更加让球迷难以接受的是,在舜天表现平平的德扬,到了北京国安[微博]之后,好似大家常说的“打了鸡血”一样。德扬一进一出的问题,也提醒舜天,在购买外援的时候必须更加规范,尤其在合同签订上要对外援更加有约束力。

文章关键词: 舜天外援中超江苏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大将意外受伤 佩兰急需寻进攻组合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