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汉在荷兰谈中国执教:沉默效果胜过说实话

2014年12月18日1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里汉新书封面阿里汉新书封面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据荷兰知名媒体《新鹿特丹商报》网站报道,泰达主帅阿里汉最近出了一本书,书中讲述了如何与中国人交际,对于外国人在中国取得成功具有借鉴意义。阿里汉通过荷兰媒体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一些感悟。

  阿里汉重点谈到了中国和荷兰文化的区别。在中国工作了多年之后,尽管大多数荷兰人的性格特点非常鲜明,但阿里汉已经学会了如何适应中国的环境。

  对于做教练和做生意之间是不是有相似之处,阿里汉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是的,这也是一部分,特别是作为教练,当每个周末我被邀请作为主宾去赴宴的时候,你必须给大家敬酒。如果可以的话,他们会劝酒,以示对你的尊重。”,阿里汉说。

  在谈到工作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时,阿里汉坦言:“耐心,你要不停地口头解释,有时候还要书面写下来。我经常想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他们现在应该能理解了吧,但是情况比我想的要糟糕。我已经领悟到沉默有时候是最好的答案。不像我们在荷兰的时候那样,总是习惯于实话实说。”

  对于中国和荷兰相比在管理上的文化差异,阿里汉坦言:“在批评球员上,无论(球员表现的)多么差,我们知道不能丢了面子。”

  阿里汉否认自己在中国经商,他表示:“不,我的中国朋友经商,我经常去惠顾,我在中国生活,真的收获了很多。中国的老板跟西方比起来是完全不同的,中国人本身不会积极主动,我教了他们很长时间自我解决的办法。”

  阿里汉还承认在中国执教存在着一些迷信的成份,“在那里非常适合,因为在足球场上,我们都相当迷信。如果我们赢得了比赛,那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还会穿相同的外套。如果上半场打成0-0,在中场休息时,我会鼓励我的球队,我会强调我们赢得过前面的比赛。”

  最后,阿里汉表示最值得骄傲的就是我的球队能够踢出漂亮的足球以及在足球领域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李哲)

文章关键词: 阿里汉荷兰泰达天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小牛交易得隆多 曝枪手2600万购巴萨飞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