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钊:张稀哲有能力立足德甲 他踢球很聪明

陈志钊分享留洋经验陈志钊分享留洋经验

  ■新快报记者 林炀

  昨天下午,广州仔陈志钊[微博]亮相体育东足球场,担任一个足球选拔赛的嘉宾。随着他在北京国安[微博]的队友张稀哲[微博]加盟德甲[微博]狼堡(也称沃尔夫斯堡[微博]),外界认为陈志钊新赛季将有望顶替张稀哲,进入主力阵容。钊仔也有过在巴西留洋两年的经历,尽管他自称这段经历并不成功,但他依然给出了自己的经验教训。钊仔说,技战术能力、语言都很重要,但“不管到哪儿,融入球队是最重要的”。

  2012年2月底,陈志钊租借加盟巴西豪门科林蒂安,虽然备受热捧,但两年的租借生涯里,陈志钊获得的出场机会却少得可怜。被问到那两年生涯在哪些方面获得提高时,陈志钊没有假大空地说开阔了视野等套话,他直言这次留洋是失败的。

  “那时候过去,想去通过比赛证明自己,但最终我这次留洋算是不成功的,因为比赛不多,没有在那里立足。”如今回想,钊仔认为留洋还是得找到合适的平台和环境。“不一定要着急很小的时候就出去留洋,国内练球也可以,中国的土壤也可以培养球员。出去的话还是要有合适的平台或合适的训练环境,在巴西没打上比赛不完全是能力问题。”

  最近,陈志钊在北京国安的队友张稀哲即将官宣加盟德甲劲旅狼堡,对于队友的留洋前景,陈志钊认为机会是有的。“他还是有机会的,他踢球很聪明,亚洲人这方面有优势,主要还是扬长避短,就很有机会在那边有好的表现。”

  在海外立足,无非两点,训练跟得上,语言能沟通。陈志钊昨天出现在体育东球场,参加的也是一个足球选拔赛,从全国参加这次“舍我其谁”足球选拔赛的16-18岁小球员中选拔出两名球员,到英国训练营受训。陈志钊说,无论是选小球员,还是外出留洋,万变不离其宗,“不管到哪个国家,技战术都是最重要的”。

  新快评

  靠着赞助商出去了,然后呢?

  ■林炀

  陈志钊至今仍顶着“巴甲中国第一人”的头衔,但他自评两年巴西留洋生涯是失败的,因为两年时间里,他始终未能打动主教练,最终只在巴甲出场一次。

  陈志钊之所以能去科林蒂安,很大程度是因为该俱乐部当时想打开中国市场,但足球场上教练的用人,却和俱乐部管理层的战略无关。也就是说,俱乐部可以买这个球员,但用不用,教练说了算。

  因商留洋,对亚洲球员来说并不是一件新鲜的事情。不少日本球员就是藉着日本企业和德甲俱乐部的合作登上德甲舞台,张稀哲这次能加盟狼堡,也和俱乐部赞助商脱不开干系。更早之前,李铁和李玮峰加盟英超[微博],邵佳一[微博]加盟慕尼黑1860,也都是通过企业合作的捷径登陆。

  问题的关键在于,出去了,然后呢?语言关、技战术,当然都重要,但陈志钊说,更重要的是融入球队。对主教练来说,俱乐部和赞助商给他的阵容里生生加进了一个陌生面孔,很难说教练不会有抵触的心里。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还保持着内秀的想法,要等着人家来慧眼识英才,那无疑是痴人说梦。

  回顾留洋生涯,陈志钊说,踢不上球,也不一定是自己能力上的问题,他也认为论能力,张稀哲是有机会的。但有句话叫:大部分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到拼天赋。同理,对于刚出去留洋的中国球员来说,他们甚至还没有和人家拼技术的机会。先创造机会融入球队,在有限的时间里打动教练,这才是最艰难的第一步。

  钊仔留洋TIPS

  1.合适的平台

  2.技战术达到一定水平

  3.融入球队

  ■链接

  今早,张稀哲现场助威狼堡

  新快报讯 前晚,张稀哲顺利到达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随后,张稀哲被俱乐部工作人员接走。据悉,张稀哲乘车前往狼堡完成体检。按照计划,张稀哲将在北京时间今天早上到现场观看狼堡主场对阵帕德博恩的比赛。目前,狼堡在德甲联赛中排名第二,落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10分。

  日前,狼堡官网首次确认张稀哲即将加盟的消息,俱乐部总经理阿洛夫斯确认说:“我们会商谈一些合同的细节,并且在下周正式宣布签约。张稀哲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尽管从中国到德甲的跨度很大,但我们相信张稀哲能够做到。当然,我们也需要给他足够的时间。”

  据悉,狼堡俱乐部官网为吸引中国球迷的关注,还将推出中文版主页。

文章关键词: 陈志钊张稀哲北京国安狼堡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鲁尼范佩西破门 曼联3-0胜利物浦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三地自贸区获批 福建方案尚在调整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