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贵的23分!广东要夺冠真的需要他上位

2014年12月14日2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鹏需要提供更多的火力。周鹏需要提供更多的火力。

  新浪体育讯 111比99,广东宏远[微博]有惊无险的战胜了浙江广厦。周鹏[微博]今天拿下了赛季新高,14投8中得到23分。周鹏这场比赛的表现很抢眼,在球队比分落后、朱芳雨[微博]被罚下、又身背5次犯规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帮助广东队完成了逆转。

  自从出道以来,周鹏就被外界寄予厚望,被认为是朱芳雨的接班人。不过事与愿违,周鹏之前一直被定位成一个防守工兵,用来对付对方的箭头人物——通常都是小外援。周鹏身高臂长,机动性比较强,而且打球作风比较顽强,在防守方面是一把好手。可是,周鹏在进攻方面始终没有大的起色。

  自从2006年开始打CBA[微博],今年已经是第九个赛季。周鹏得分最多的一个赛季,也不过场均11.1分,本赛季打到现在场均也不到10分。显然,周鹏距离人们的期望值还有不小的距离。就是广东队内部,也对他寄予厚望。随着朱芳雨和王仕鹏[微博]的年纪一点点增大,球队需要新鲜血液尽快顶替上来。

  目前来看,朱芳雨仍然保持了较好的竞技状态,新婚不久的王仕鹏就下滑的有点快。尽管“朱王”二老暂时还有比较强的战斗能力,但随着年龄的增加,必然是走下坡路。而且,留给广东队的时间不会多。

  现在的广东队有点青黄不接,自朱芳雨、王仕鹏和易建联[微博]之后,再没有年轻一点的领军人物,不管周鹏、陈江华[微博]还是刘晓宇[微博][微博],都难以独当一面。这些人当中,周鹏无疑是最有希望接班的一个。这场和广厦队的比赛,周鹏就打出了水平。

  开局周鹏就状态不错,只不过犯规太快,很长一段时间被恩在板凳上。与此同时,朱芳雨的犯规也不少,终于在第四节还剩6分半钟的时候六犯离场。这个时候从替补席站出来的周鹏接管了比赛,接连的三分和快攻帮助广东队反超了比分。原本非常胶着的一场比赛,瞬间就决出了胜负。

  周鹏是比较关键的一个因素。电视评论员说:“周鹏在五次犯规重新上场之后起到了逆转战局的作用。”周鹏这场球的效率也很高,两分球7投5中,三分球5中2,罚球5中5。之前周鹏曾经在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中得到19分,如今他刷新了个人本赛季新高。

  周鹏现在的一大问题是起伏太大,还不具备连续稳定得分的能力,这一场是1分,下一场是20分,再下一场可能又回到了个位数。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周鹏现在不完全是没有机会,天时地利他都有,差得就是最后那一点把握机会的能力。

  (lee)

文章关键词: 周鹏朱芳雨广东队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半程冠军 广东胜 太太团TOP10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