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杨助攻科比破纪录? 整年他都没传过球

2014年12月14日04: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离打破乔丹纪录已经非常接近了科比离打破乔丹纪录已经非常接近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据《湖人内幕》报道,自从本赛季开始以来,科比-布莱恩特何时能够在总得分上面超过迈克尔-乔丹成为了外界热议的话题。现在,距离这个历史性时刻已经越来越近了。尽管科比即将登上历史总得分榜的第三位,但是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认为贾巴尔的纪录很难被打破。

  贾巴尔的生涯总得分高达38387分,高居历史第一位。

  “这将会继续保持很长一段时间。”斯科特在谈到贾巴尔的纪录时说道,“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我不认为这项纪录会被打破。有人要想破掉这项纪录会很难,因为他必须通过20年的职业生涯才能做到。”

  贾巴尔之所以能够保持生涯总得分纪录,源于二十年如一日的稳定。他一共打了1560场比赛,场均能得到24.6分。此外,他只有2个赛季的出场次数少于74场。

  当被问到贾巴尔能够长久保持这种统治力的秘诀时,斯科特表示:“我敢肯定他会告诉你——瑜伽和自由搏击训练,所有这些都能让他保持身体的灵活性。还有他的冥想。但他的确是一位身体素质很变态的运动员。即便身高达到7尺2寸,他依然能够在场上奔跑,特别是在他年轻的时候,他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运动员。”

  时至今日,斯科特依然记得当年贾巴尔打破此前由张伯伦保持的生涯总得分31419分这一纪录的现场环境。

  1984年4月5日,湖人对阵犹他爵士,只要在这场比赛中得到22分,贾巴尔就能打破张大帅的纪录。在距离第四节结束还剩8分53秒的时候,“魔术师”将球交给处在底线位置的贾巴尔,后者最终在爵士中锋马克-伊顿的头上命中一个招牌式的天勾。

  “当我们在场上的时候,我认为每个人几乎都在计算(贾巴尔的得分)。”斯科特回忆道,“18,19,我认为每个人都在数着他的得分,而且大家都知道他会以何种方式将球投进。‘魔术师’明确表示他会把球传给贾巴尔。”

  如今,科比即将超越乔丹的总得分。不出意外,这一时刻将会发生在下一场湖人与森林狼的比赛中。届时,湖人是否会为科比特别制定一个战术?或者湖人是否会按照尼克-杨的计划进行,因为他最近说过希望能够为科比送出那记在总得分上超过乔丹的助攻?

  “一整年下来,尼克都没有传过球。他怎么可能成为那个为科比传球的人?”斯科特笑着说道。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科比斯科特乔丹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全胜领跑 曼城五连胜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