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老了?杜锋:真不是!我们曾年少成名

2014年12月03日2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4-15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江苏在主场迎战广东队。朱芳雨砍下40分,广东以111-88轻松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

  双方历史交手57次,广东队43胜14负占据上风,在过去的7次交手中广东队都击败对手,上一次广东队输给对手还是在2011年的1月5日,当时他们在主场以99-102告负。

  “因为去年在这打得非常辛苦,所以我们来这里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杜锋坦言。在本场比赛之前广东队已经输了三场,而新疆队此前在江苏也输了比赛,广东队不敢掉以轻心,“今天队长朱芳雨手感火热,带领全队打出了很好的开局。”

  杜锋表示虽然比赛有起伏,但好在大家都通过调整找回了节奏,“第一节后半段在破联防的时候出现了点问题,但大家并没有放开。江苏队通过整场联防给了一些压力,但到了后期大家表现也非常好找到了很好的节奏,易建联稳定的发挥包括朱芳雨,王仕鹏也越来越找到自己的状态,帮助球队。比分扩大以后,年轻队员上去没有显示出劣势,这是我们需要做的。年轻队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保持了比分的稳定。”

  今晚朱芳雨拿到了40分,这是本赛季开赛以来第一个打出如此数据的本土球队,不仅如此这个分数还险些刷新了他在11年前创下的职业生涯个人最高得分(42分),杜锋说:“其实像朱芳雨也好,王仕鹏也好,大家很多人多说他们老了,但是我不觉得。包括我现在退役了,还有好多年纪比我大的队员都还在打球。其实只是我们成名比较早,所以大家觉得好像很老了,但他们其实才30出头,正好的竞技状态和很好的场上的感觉。”

  对于朱芳雨“回春”的表现,杜锋一点都不惊讶,“朱芳雨今年夏天训练很刻苦,他没去国家队,我这里也好,俱乐部也好,给他很好的调整。身体的恢复,伤病的保养,其次是力量的储备,所以在整个联赛的开始他有很好的发挥,老队员他知道干什么,什么时候该调整,什么时候该拼。”

  在杜锋的心目中,朱芳雨既是战友又是队友,现在还是他队员,但他更加清楚他是广东队的精神领袖,“他在我们球队是一个精神领袖,希望他的这种精神状态能感染所有队员,让大家都跟他学习,对他的状态非常满意,很无私的一个球员。”

  (晨曦)

 

文章关键词: CBA朱芳雨杜锋江苏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三巨头81分骑士胜 科比12+13湖人胜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