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传奇一幕重现!谁还敢小看朱芳雨

2014年12月03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广东队在客场以111-88大胜江苏南钢,朱芳雨打出了本赛季最为高效的一场比赛,在队中外援穆迪埃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朱芳雨凭借着20投15中的超高命中率(3分球12投8中),一人独得40分外加4次助攻,上半场的30分更是创造了职业生涯的半场得分纪录。

  在完成万分壮举之后,朱芳雨曾向媒体坦诚——即便有那么多总冠军,有那么多荣誉,但他职业生涯中印象最深,最重要的比赛依然停留在2005年总决赛的最后一场,那一晚的南钢体育馆,朱芳雨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抹平了末节16分的分差并最终成就了广东的霸业,那一节,朱芳雨一人独得15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南钢曾经的老帅徐强眼中,朱芳雨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将,现任同曦主帅的徐强在上一场碰上广东时曾提示手下的队员拼命突朱芳雨!

  朱芳雨老了吗?单从他的CBA经历和年纪来看,他的确老了,可本赛季开始至今,朱芳雨俨然是返老还童的节奏,这一晚面对南钢,即便是对手换了主场,但朱芳雨似乎回到了9年执勤啊的状态——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回到这一晚的常州中天体育馆,广东队的首发竟然是全华班,杜锋依赖的正是朱芳雨和易建联这两大得分高手,不过最终扮演杀手的仍然是2005年的那个家伙。反跑篮下,3分出手……现在的朱芳雨打得比当年更加经济,更加高效,他比其他人更了解南钢这个老对手,14-5,这是双方开局之后的比分,朱芳雨一人包办了14分,也就是说朱芳雨一个人打了南钢一个14-5,这也逼得南钢执行主帅莱登不得不叫了开场之后的第一次暂停。

  然而这个暂停似乎并没有能够遏制朱芳雨火热的手感,在南钢凭借外援的发挥将分差缩小到13-16之后,朱芳雨先后在弧顶和底角命中3分,这不仅让他单节得分达到了20分,也让广东的领先优势得到了巩固。

  即便是第二节重新出场之后,朱芳雨曾有过短暂的手感不佳,但他篮下的穿插跑位依然让他得到了轻松得分的机会,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中场前35秒,先是南钢主帅胡雪峰命中一记超远距离压哨3分缩小分差,但剩余的30秒又成为了朱芳雨的时间,他竟然连续在左侧底角命中两记3分,尤其是中场前2秒的那记3分更是致命,直接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南钢实际上从那一刻就已经完全没了脾气。

  半场30分创造了朱芳雨职业生涯的新纪录,剩余的悬念就是他能否在下半场创造自己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的新纪录。只不过,随着分差越拉越大,朱芳雨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之时已经没有任何留在场上的意义了,彼时,他的得分停留在了40分——这一晚,朱芳雨的表现等价于一名超级外援。(尼采)

文章关键词: 朱芳雨广东队南钢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