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透露科比惊人往事 度假期间仍5点出门练球

2014年12月04日04: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勤奋是科比成功的最重要原因勤奋是科比成功的最重要原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底特律新闻报》报道,昨天,底特律活塞在自己的主场以96-106输给了科比-布莱恩特领军的洛杉矶湖人。赛后,活塞主帅斯坦-范甘迪表示球队整场比赛唯一做得不错的工作就是很好地限制了科比,虽然后者全场送出13次助攻,但也出现了多达10次失误。

  由此可见,科比在大范心中拥有多么高的地位。而通过他所透露的一则有关科比的鲜为人知的小故事中,你也能了解为什么在联盟中混迹多年的他会对科比如此看重。

  某年夏天,彼时的大范还在奥兰多魔术担任主教练一职。科比带着他的家人来奥兰多度假,结果抵达当地后他第一时间拨通了时任魔术总经理的奥蒂斯-史密斯的电话。

  “他说,‘嘿,我能借用一下你们的训练馆么?我会赶在你们的球员来之前离开。’当时大概是七、八月份。”范甘迪回忆道,“他当时每天早上5点半赶到球馆练球,这样就可以不占用当天和家人一起的时间。”

  “听我说,我知道很多训练刻苦的NBA球员,但没几个像他这样即便是在和家人一起度假期间,还每天早上5点半就开始坚持训练。因为按照他住的地方,这意味着他每天为了训练必须要在5点就出门。”范甘迪补充道。

  “于是你只能坐在办公室里说,这家伙将很难战胜。”范甘迪的话语中充满着崇敬,“这有点让人回想起雷吉-米勒在印第安纳的日子,当时如果你坐早上第一班公车赶到球馆,你会发现他已经在那练得一身透汗了。天赋非常重要,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原因令这些家伙达到日后的高度。他们比其他人付出的更多,你越讨厌和他们交手,同时也就会越佩服他们的决心和意志。”

  崇敬科比的不只是范甘迪,他的队员布兰顿-詹宁斯更是科比的死忠粉丝。在此之前,詹宁斯就曾经称科比是自己心中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甚至超过乔丹。而在昨天的比赛后,他也对此做出了解释。

  “在我的时代,当我最后一次看迈克(乔丹昵称)夺冠时,我还只有七岁,”詹宁斯说道,“而见证科比的成功,则已经是读高中以后的事情了,之后我进入联盟,又亲眼目睹了他的表现,没有人比他更棒。”

  “这已经是我进入联盟的第五个年头了,所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和科比交手)。”詹宁斯继续说道,“不过这依然意义非常,他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迈克尔-乔丹。”

  (熊猫)

文章关键词: 科比大范甘迪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魔兽进球切尔西3-0 曼城4-1 阿森纳胜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现代牧业湖北通山遭遇逐客令:高污染零纳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