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张晨善战贵在坚持 回应江苏男排颜值破表说

2014年12月14日2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晨在比赛中张晨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4-15赛季男排联赛第九轮战罢,江苏正荣男排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3比2战胜主场作战的北汽男排,也送给对手赛季首败。年近三十而立的张晨[微博]是江苏男排队中年纪最大的队员,他也是队中不可缺少的中流砥柱。

  比赛中张晨摔倒表情痛苦,在队友的帮助下才勉强站了起来,伤无大碍的张晨坚持打完五局比赛。赢下胜利后他开心的与队友相拥庆祝,不过队友们在场内放松的时候张晨第一时间在右膝上绑上了大大的冰袋。“你的膝盖没事吧?”“如果每场都这样打五局就会有事了!”张晨这句回答避重就轻,但是伤病对他的影响确实不小,赛后他也是第一个回到房间让队医进行治疗的。因为伤病,张晨缺席了上赛季江苏男排的比赛;因为伤病,张晨缺战了今年的男排世锦赛。29岁的张晨比队中最小的队员于垚辰大了十岁,重返赛场的他仍然是火力十足的进攻手。张晨说伤病对他困扰很大,但让他尽量保持竞技状态只有两个字“坚持”,他说:“打了这么多年球,我对排球的理解肯定跟以前不一样,因为坚持在场上我会特别珍惜,我也会更努力做好这份事业。”

  五局比赛北汽男排多名队员出现状态起伏或体力下降,主帅李牧也是调兵遣将让队员尽可能调整,张晨受伤的瞬间替补席上的夏金曾做过热身,但卢卫中最终没有做出换人调整,看上去伤无大碍的张晨打满了全场。1/4的一传任务、1/3的进攻任务,张晨26次接发球21次有效0失误,21扣14中,让张晨略感不满的是发球和扣球的失误偏多。前两局被对手的强力发球牢牢压制,江苏男排多次出现卡轮的局面,第三局吹响反击号角的江苏队连下三局。场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张晨怎么办?他说:“我现在是队中的教练兼队员,不能只考虑自己怎么打好球,在场上要以教练员的心态和角度来对待每场球和每个队员。无论遇到困难还是麻烦,我都会多从教练的角度考虑问题,更多的想想怎么带领全队取得胜利。”

  外形俊朗的张晨被不少球迷认为是“最帅的男排队员”,江苏男排在赛季之初推出了一套球员肖像硬照,身着江苏正荣男排球衣的球员或英俊、或硬朗、或阳光、或萌帅……总之江苏男排“小鲜肉”们颜值飙升极受关注。在江苏男排颜值破表时,张晨不禁咧嘴一笑,扳着手指数了一会儿说:“我们队帅哥好像是蛮多的,我们更希望球迷和网友们关注我们江苏男排在球场上的水平和实力,而不光是表面东西,当然表面东西是可以加一点印象分。”

  (吕敏)

文章关键词: 江苏男排张晨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半程冠军 广东胜 太太团TOP10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