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瘦身一次性裁掉22人 曹添堡王万鹏等在列

2014年12月13日0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季中超,亚泰完成主客场双杀恒大上季中超,亚泰完成主客场双杀恒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长春亚泰向22名球员发出通知,他们可以在即将到来的2015赛季转会期寻找其他球队,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一下子裁掉这么多球员,加上之前不再与德拉甘续约、5名外援只留两人,长春亚泰是要推倒重建,还是要加速完成迟迟未能推进的更新换代计划?来自俱乐部方面的解读:瘦身的原因一是近两个赛季惊险保级,球队需要更加合理的年龄结构;二是俱乐部要促进自身造血功能,三是中国足协注册新规,要求每支俱乐部一线队只能注册30名球员。

  挥手作别 伤感难免

  感谢他们为长春做出的贡献

  竞技体育的残酷在于它以状态论英雄。每一位新来的教头都会进行一次洗牌,洗掉那些不适合自己战术理念的球员。不过,这些球员并非能力不够,他们或因为年龄,或因为特点,或因为去其他球队谋求机会,离开了亚泰。一如现在被挂牌的22名球员。 

  这22名球员既包括曹添堡[微博]、王万鹏、米田贺这样的老将,也包括刘晓东、刘卫东[微博]、李晓挺这样的中生代球员,但更多的是程长城、潘超然、周淼[微博]这样的一批90后球员。而留下来的老将只有宋振瑜、张笑飞和阎峰。

  “连续两个赛季,我们都是在步履维艰挺了过来。这说明,我们再不推进新老更替,影响的是俱乐部的生存。我们本身有很好的梯队建设,但并没有形成向一线队输送人才的循环体系。裁掉这些球员也是发挥俱乐部的自身造血功能,让俱乐部能可持续发展。此外,中国足协新规也要求俱乐部瘦身。”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竞技体育中没有人能做常青树,一支球队也不会永远靠一拔球员打天下。现在,长春亚泰进入了离别时刻,刘玉明不舍中更多的是对这些球员的感谢,“像万鹏、添堡、大米(田贺),从小就来到亚泰,都快20年了。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从懵懂少年一步步走向成熟,为亚泰足球、为长春这座城市做出了巨大贡献。无论从哪方面讲,俱乐部都要感谢他们。而那些来队时间短的球员,也是亚泰历史的一个组成部分,感谢同样也要送给他们。”刘玉明说。

  在亚泰历史上,不论是自己培养的球员,还是引进的内外援,他们都为这支球队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不过,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他们或是在灿若夏花的年纪离开长春亚泰,或是在而立之年淡出了长春亚泰。挥手作别是一种超脱,伤感自是难免,但看到他们曾经身披亚泰战袍比赛的画面,都会让人想起那些年,他们带给长春球迷的欢愉。 比如,2007年的中超冠军、2009年的中超亚军、两次亚冠之旅。比如,三杀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的历史时刻。

  即将离开长春亚泰,王万鹏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不舍,但更多的则是感谢:感谢俱乐部、感谢教练、工作人员、球迷,以及一起战斗过的队友。“在长春的17年,我尽可能地做到最好,我想我也实现了!毕竟,不是每名球员都可以拿中超冠亚军,入选国家队的。告别的时候有些伤感,希望大家一切顺利!感谢,感谢!”

  足球在左,人生在右

  亚泰相中胡斯蒂队友

  裁掉22名本土球员,再加上离开的埃尼奥、贝切莱、瓦尔特3名外援,长春亚泰上赛季首发阵容仅剩寥寥几人,似乎这支球队失去了骨架。不过,对于连续两个赛季行走在降级边缘的球队,如果不大刀阔斧地变革,长春亚泰的发空间会越来越窄。毕竟,喊了这么年的新老更替,每一位主帅都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做到有效的改变。

  足球在左,人生在右。并不是离开长春亚泰,这些被裁掉的球员就无球可踢。从年龄上看,即便曹添堡、王万鹏这样的老将已过而立之年,但仍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他们还可以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而米田贺、刘卫东、刘晓东、李晓挺,以及一批梯队球员正值当打之年,找到下家应该不是问题。

  旧将离去,意味着新人登场。在长春亚泰年轻化改造过程中,裴帅、陈连晟、李光、李尚、吴垭轲、刘骐鸣、牟彦龙、周大地、左弋腾[微博]、刘宇(留学葡萄牙的门将)等一批90后球员将成为球队的主体。

  经过此次调整,长春亚泰上赛季进入过18人名单的球员还有宋振瑜、张笑飞、阎峰、吕建军、孙捷、裴帅、阎世鹏、蒋哲、何超。俱乐部将结合球队的现实,引进内外援。“靠他们打中超还不行,我们还需要引进一些能力强、有经验的外援和内援,让球队的年龄结构更加合理,让年轻球员有更多的成长空间。”刘玉明说。

  目前,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已悄然开始。据知情人透露,计划引进的3名引援已有一人浮出水面,他是胡斯蒂在匈牙利国家队的队友、现效力匈牙利甲级联赛维迪奥顿的前锋尼科利奇。尼科利奇今年24岁,身高1.80米,连续两个赛季成为联赛佳射手。

  (李冶川)

文章关键词: 长春亚泰裁员胡斯蒂匈牙利外援长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湖人灭马刺连胜 詹皇41分骑士连败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温州警花学霸撞脸高圆圆网络爆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