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足协:球队去留不是看我们服务好不好 看市场

富力下赛季还会在越秀山吗富力下赛季还会在越秀山吗

  新快报讯 谈到广东职业足球在2014赛季体现出来的两极化现象,广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程志文直言:“职业足球是一个纯粹的市场行为、纯粹的商业行为。外国就是属于联赛委员会管,我们足协只能服务和协调,因为我们没有任何商业投资在里面,没有任何管理元素在里面。俱乐部离不离开,我们足协左右不了,毕竟他们去留不是看我们服务好不好,而是看市场、看球市。”从目前的分工来看,省足协主要负责的也是全运会队伍建设、青少年足球发展方面的工作。【相关-广东6职业队为何半数想走?球市不行 市场决定去留】

  程志文认为这种两极化只是偶然现象,“我觉得只是刚好在广东出现(这种两极化)。其他地方,也有可能四支球队都这么猛,也许四支都很差也有可能。”他还举了青岛和大连两座城市作为例子,“大连和青岛现在都没有中超球队了,很多人说是青训问题、人才流失,其实这些是次要,主要是俱乐部本身没运作好,就像企业没经营好一样,商业运作失败,也不能怪足协,怪不到。”

  在日之泉、梅县客家选择迁出广东之前,这两家俱乐部也曾尝试在广东当地寻找企业接手,但效果并不好,最终还是选择离开。程志文认为,一方面是广东省职业球队多,多了之后自然有一个在市场上优胜劣汰的过程,另一方面,从足协接触到的企业来看,他们对于在广州经营不是那么有信心,毕竟广州已经有恒大和富力两支球队。

文章关键词: 广州富力中超越秀山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曼联2-1获4连胜 杰拉德破门利物浦3-1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