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曝申花高层指定球员出场分享出场费

2014年12月02日1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金贵曾是上海申花主帅吴金贵曾是上海申花主帅

  新浪体育讯 12月1日晚,前申花主帅吴金贵做客上海五星体育《五星足球》节目,畅谈了申花的前世今生。在节目中,心直口快的吴金贵还爆料出当年自己被迫离开申花的原因,直言是因为当时申花高层为了分奖金必须强制某球员出场。

  申花经过了上个赛季的平稳过渡,下个赛季应该处于一个百废待兴的状态,联想到07赛季的申花,吴金贵打开了话匣子:“07赛季是上海两支球队合并的一个赛季。当时的申花队在06年,在我的带领下取得亚军,也进入了亚冠。由于合并是一个被迫的合并,里面的故事就不详细讲了,由于种种原因吧,合并后我们就是盼望更强大的球队出现在上海,能为上海足球带来振兴,给关心申花的人带来惊喜和看点,但实际上没有。”

  吴金贵继续说:“到了年底还剩下4场的时候,我又重新回到了队伍,当时不用我的原因就是赔老外的合同,中国教练比较好商量,就让离开位置了。当时跟我谈也非常有戏剧性,触动了很多人员,甚至组织部的人都在那边,在一栋小别墅里面,很秘密的地方,好像审押犯人的感觉,实际上就是让我同意,让出帅位来,非常简单。还有一条就是我必须跟队去日本出访,当时计划已经定了,我也是顾全大局,所以就选择退下来。选择出国学习,这个选择对我来讲还是蛮有益的,在英国学习三个月,结识了上港教练埃里克森,也看到了弗格森的训练,看到了穆里尼奥的训练,这一切对我来讲,充电非常足。”

  08年吴金贵再次重返申花,吴金贵表示:“我再回到申花,08年我带队开始展现给大家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申花。当时我们的理念就是一脚传球,当时国际足联已经向这个方向发展了,我当时学了这些教练各自长处,结合我们本国球员的特点,球员的进步非常大,比赛非常流畅,对我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吴金贵却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压力,吴金贵坦言:“恕我直言,我们都是为了申花好,大家对我产生了一种误解,我觉得有必要跟大家澄清一下,我当年08年在赛季中离开申花,并不是说其他的一些原因,包括带杜威打假球啊,现在打假球都在里面,我要是打了也不会坐在这里。当时正是一些申花高层的人员给我了一些压力,一定让我给某某球员上场,因为这个球员的合同里面写了,他上场就有出场费,这个出场费跟申花上层官员是分享的。而我没有这么做,我坚持了实力不行就不能上,当时我们有中卫李玮峰、杜威还有吴伟超,很多有实力的球员,包括外援,我觉得不能给他上。”

  “第二个原因说我跟辽宁队打假球,我们客场在长春的时候,我就提出了我要辞职,朱骏跟我商量后说‘金贵不要这样,人家是炒作一下’。我说不是炒作,这是恶意的炒作,是对我人格的侮辱,我当时也打电话问上海的媒体了,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儿,我证实了这个,当时我确实非常气愤要辞职,但当时不让我辞职,打完长春回来我继续带。”吴金贵继续说,“我们可以看到当时的申花,三连胜后第四场必定是输或者平,这个里面就有人操作在里面,为什么?一个是因为牵涉了奖金的问题,还有个是四连胜后你的风头就要盖过投资人啊或者其他某某人啊,那么出于这个原因,我到最后的时候打完杭州绿城他们又讲到这个问题,我说对不起,我坚决要辞职。当时他们叫我说身体不适住进医院,接下来媒体也跟着,我当时想了一想要对球队负责对本人负责,我就打消了住院的念头,向大家有个交代,我是被迫离开的这个俱乐部。

  最后吴金贵遗憾的表示:“大家可以看到,08年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夺冠机会,回过头来我没有任何的个人恩怨在里面,我只是想现在谈到申花大家非常关心,我又在国外呆了那么长时间,学习考察,在鲁能在绿城又呆了那么长时间,出去6年了也该回来了,一个是跟家人团聚,还有个就是能为上海足球能够做一些自己的事情。”(二饼)

文章关键词: 申花吴金贵球员赛季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第一线|同一个世界 同一种剁手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