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绿城新赛季或再聘洋帅 杨戟眼眶湿润亲承不再掌舵

2014年11月04日04:4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杨戟新赛季或不再担任绿城主帅杨戟新赛季或不再担任绿城主帅

  杨戟的眼眶有点湿润,坐在他对面的记者都看得出,他却依旧淡然地说:“不会(做主帅)了。

  上周日,中超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笑问绿城主帅杨戟:“下赛季是否还来这里开新闻发布会?”杨戟就是如此低调地回答。

  辛苦一赛季,殚精竭虑带队保级,主帅杨戟功成身退悄然而去——昨日下午,他已和妻子一道回武汉老家探望家中老人,“还有参加湖北老甲A的比赛。”

  “感谢宋总,感谢我的的团队,感谢俱乐部。”杨戟饱含深情的告别甚至感动了闯进新闻发布会的球迷。发布会结束,这些赤诚球迷跟随杨戟来到球队更衣室门口,请求签名合影。

  “我是绿城培养的教练,能走到今天感谢绿城,感谢宋总。”赛季最后一战的新闻发布会上,杨戟如此动情,“身为基层教练,能做到中超队的主教练,不仅仅是对我,而且也给予了我们基层教练员巨大的信心。”

  “今年是绿城历年以来最艰难的一年,杨导能带队保级太不容易了,他是绿城的功臣。”对于杨戟的贡献,绿城俱乐部一位高层如此表示。

  “我的任务是保级,完成宋总交给我的任务就是合格,其余现在我不好多说。”昨日,在机场的杨戟一再强调自己现在不方便说话,希望媒体朋友多多谅解,“球队已经有这个基础,明年肯定会越来越好。”

  其实本报记者采访杨戟近一年,绿城主帅不善言辞已经了然。“这一年,他受的委屈和困难,只有我们知道,没有哪个教练员能做到十全十美。”杨戟身边的一位亲密人士告诉记者,“他已经完成任务,不管绿城如何安排,他肯定没意见。”

  昨日已经有新闻传出,恒大新帅将会由意大利著名球星卡纳瓦罗接任,那么绿城又有什么新安排呢?

  绿城领队吴少堃说:“杨导这一年劳苦功高,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能保级,都是他和球队的功劳,绿城俱乐部对他的贡献铭记在心,只要他的合同没到期,他就是我们的主帅。至于新赛季的具体安排,就要看宋总那边的安排了。”

  据了解,新赛季绿城有可能会请洋帅,具体人选集团高层正在接洽联系,极有可能是和冈田武史齐名的一名外教。

  “不管外面怎么传,杨导带我们打中超,带我们保级,我们都听他的。”一位93后球员球员如此表示,“而且我相信,即便外教来了,杨导也不会离开我们一队教练组。”

  卡纳瓦罗入主恒大本周将会签字画押

  本报讯 恒大四连冠之后,里皮卸任, 2006世界杯冠军队队长、金球奖得主卡纳瓦罗将成为恒大新帅。昨天,卡纳瓦罗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周一切都将会正式拍板,期待来自中国的伟大机会,希望我们广州见。”

  卡纳瓦罗证实正在与恒大进行密切接触,目前已完成了约80%的谈判,“但最终签字要在本周,非常期待这次来自中国的伟大机会,广州恒大[微博]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这将是我的一次挑战,希望我们能在广州相见。”卡纳瓦罗透露,“恩师里皮的呼唤是促使他作出决定的主要因素,但关于此事现在还不便于说太多,届时一切都会有答案。”

  2010年卡纳瓦罗结束与尤文图斯[微博]合同后,又来到阿联酋阿赫利队征战了一个赛季。2011年因为严重的膝伤被迫退役。2013年他成为阿赫利队教练团队中的一员。 刘军

文章关键词: 绿城杨戟保级杭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曝前花游主任操纵比赛 文婷姐妹曾曝黑幕
  • 娱乐王菲现身拒答锋菲恋 被侃藕断丝连害羞
  • 财经房价跌回一年前:11月年内买房最佳?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生卖卫生巾 常向女生讨经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