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选卡纳瓦罗因他够帅 能镇得住场面

2014年11月03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纳瓦罗与恩师里皮卡纳瓦罗与恩师里皮

  新浪体育讯 广州恒大在客场1-1战平山东鲁能之后,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中超四连冠。赛后,里皮宣布下赛季将不再担任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很有可能成为继任者。广东体育频道《足球周刊》节目对此进行了点评,主持人周维嘉直言恒大在过程不如意的情况下都能拿冠军可喜可贺,四连冠是了不起的成绩。嘉宾杨朋锋直言恒大四冠含金量很重,卡纳瓦罗能镇得住场面。意甲评论员句晔称必须找一个大家很熟悉并且很帅的教练才能吸引更多的关注,卡纳瓦罗够帅的,国际米兰的奥斯瓦尔多和AC米兰的帕齐尼比较适合来恒大踢球。

  该节目称:“对恒大的一种磨练吧。今年这个冠军对于恒大来说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里程碑式的冠军,因为恒大不再是中超里的一枝独秀。”外界对恒大夺冠反映比较平淡,句晔分析了原因,“消耗如此之大的情况之下,就没有过多的兴奋感。另外,毕竟是第四次的冠军了,同时,对于这个冠军来说也是心中比较有数,最终还是实力的体现,没有太多意外的感觉。”周维嘉称:“所以说冠军是终归这里的,有一点来迟了而已。”

  周维嘉表示:“实现中超四连冠真的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虽然过程不如意,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都还能拿到冠军,这不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吗?别的球队进步也是对恒大反向的推动力,如果29轮输得是鲁能,30轮对国安,跟鲁能争冠军的话,可能是另外一种情况。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赢得一切是理所应当的,而且应该漂亮的赢,我们习惯了这样的方式,但可能足球世界规律不应该是这样。”

  杨朋锋称:“各自球队每年投入往上升的情况下,拿到第四冠是非常不容易的。在与国安比赛前有6分的领先优势,对于里皮来说已经是非常了得的事情。每一次难度增大的情况下,四冠的含金量确实是很重。” 句晔直言:“实际上今年是更加艰难一些,因为今年的竞争更加激烈,相比于往年的投入更大。国安、富力的积分对比往年亚军、甚至冠军都是有非常明显的提升,这种情况下恒大依然拿到冠军的话,相当不容易。”

  里皮将出任恒大技术总监,卡纳瓦罗将接替他的位置,句晔称:“有一些球队有非常好的助理教练,不会马上提到主教练的位置,如:AC米兰的塔索蒂具备主帅的能力。” 杨朋锋表示:“上海上港徐根宝总教练就是这么一个角色,从欧洲来亚洲,最大的难度就是不一样。里皮慢慢传授给卡纳瓦罗,有待观察吧。”

  对于恒大选择卡纳瓦罗的原因,句晔表示:“卡纳瓦罗跟里皮有师徒之谊,对里皮的思路是非常清晰,个人经历非常充分,他对于亚洲足球有一定了解,带领恒大征战亚冠有一定优势。这终究还是一个看脸的世界,你必须找一个大家很熟悉并且很帅的,才能吸引更多的关注。卡纳瓦罗也够帅的。现在是一种潮流,优秀球员退役不久就当教练,在欧洲有很多成功的例子。卡纳瓦罗是非常聪明的球员,他是一个球商和情商都很高的人。”

  杨朋锋称:“能够镇得住场面,这是马达罗尼不具备的东西。欧洲联赛里皮这种年纪的主教练很多已经退居二线。卡纳瓦罗这种年纪的教练能力履历方面没问题。”周维嘉表示:“他没做过主教练,也比较适合。你要是找一个在欧洲赛场执教多年的教练,那到底听谁的?是不是里皮说的东西都能接受呢?这也是卡纳瓦罗一个天然的优势。”另外,句晔给恒大推荐了两个外援人选,“国际米兰的奥斯瓦尔多比较合适,AC米兰的帕齐尼,他的年龄来恒大效力也比较合适。”

  (李哲)

文章关键词: 恒大里皮卡纳瓦罗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曝前花游主任操纵比赛 文婷姐妹曾曝黑幕
  • 娱乐王菲现身拒答锋菲恋 被侃藕断丝连害羞
  • 财经房价跌回一年前:11月年内买房最佳?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生卖卫生巾 常向女生讨经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