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打平彻底退出亚冠争夺战 哈尔滨毅腾确定降级

2014年10月20日02:25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昨晚哈尔滨寒冷的夜幕下,北上挑战的上海上港[微博]最终和哈尔滨毅腾1比1握手言和,而这样的平分秋色却是一个两败皆伤的结局:此战之后,积44分的上港队已经彻底失去了进军亚冠的机会,而拿到1分的哈尔滨毅腾距离倒数第三的阿尔滨也还有7分的差距,理论上保级的可能也已经失去。

  此战之前,上港队还有争夺亚冠资格的最后一丝希望,前提则是必须在这场比赛中全取三分。面对基本已经降级的哈尔滨毅腾,上港队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微调,瑞典国脚海森的箭头位置被卡里里代替,汪佳捷重新出现在后腰位置,而王佳玉[微博]则前提至边前卫,和武磊[微博]、麦克布林组成第二攻击线。

  难得获得首发的卡里里也没有浪费这次宝贵的机会,第17分钟,卡里里在禁区右侧得球,突入禁区后,抢在防守球员和出击的王敬平封堵之前小角度打门得手,帮助上港队在客场取得了领先。取得领先之后的上港队踢得更加从容,麦克布林、武磊和蔡慧康都相继获得破门机会,可惜不是射门偏出,就是被毅腾门将王敬平奋勇化解。

  易边再战之后,上港队用林创益换下了王佳玉,加强进攻、扩大战果的意图十分明显。但遗憾的是,战至第54分钟,锋线的箭头人物卡里里在一次射门之后不慎拉伤了大腿,被迫退场,这也使得上港队只能被迫调整前场人员组合,换上小将李圣龙出任箭头人物。

  就在上港队重启进攻体系之时,主场作战的哈尔滨毅腾攻势渐起,虽然他们几乎已经铁定降级,但在全场2万余名的球迷助威声中,哈尔滨毅腾丝毫没有放弃,几乎以拼命的姿态和上港队展开对攻。持续不断的攻势让上港队后场压力陡增,而两次击中横梁的射门也让上港队的国门颜骏凌惊出一身冷汗。毅腾队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第73分钟,卜鑫接队友后场长传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面对阿多的防守,用一个漂亮的磕球晃开对手推射近角,颜骏凌无力回天。

  在扳平比分之后,毅腾显露出了更强的获胜欲望,开始围攻上港队的大门。第90分钟,罗德瑞格右侧突入禁区之后传中,球的落点非常好,可惜中路的里卡多未能抢到落点,球滑门而过,毅腾错失绝杀的机会。补时阶段卜鑫也有机会绝杀,可惜在禁区内的射门擦着立柱偏出。

  面对平局的结果,赛后上港主帅奚志康表示,开场阶段上港队打得不错,但在后面的比赛中思想有些不统一,最终还是百密一疏被哈尔滨毅腾追平比分。晨报记者 唐舸

文章关键词: 上港毅腾中超上海哈尔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县纪委官员坠亡 曾称被人设圈套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韩崩台演出策划人曝遗言 少年惊险救母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天猫总裁:今年双11销售额肯定超350亿元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北京遇害后被抛尸内蒙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