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腾中超这一年:8连败太伤元气 也曾赢鲁能人和

2014年10月19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随着本轮中超比赛的结束,哈尔滨毅腾保级的最后一丝希望也消失了。回顾哈尔滨毅腾短暂的中超之旅,既有开局8连败的尴尬,又有世界杯期间连胜贵州人和、山东鲁能的神勇,但是在保级的最关键时刻,他们又多轮不胜,最终提前告别中超联赛。

  作为上赛季中甲联赛的亚军,哈尔滨毅腾成功杀入中超,但是“升班马”的中超之旅并不顺利。一方面,哈尔滨毅腾俱乐部受制于资金,在球员方面基本以打拼中甲的阵容为主,而在外援引进上,也没有什么大的动作,然而如今的中超,没有钱就很难生存,仅靠一腔热血很难立足。另一方面,中超赛程安排对于哈尔滨毅腾也非常不利,开局就是连续7个客场,而且实力各个强劲。

  哈尔滨毅腾中超首秀就是客场对阵上赛季中超亚军山东鲁能,面对洛维、蒙蒂略、阿洛伊西奥等大牌球星的轮番冲击,哈尔滨毅腾表现的相当顽强,仅以1球小负。但是首秀的惊艳并没有维持太久,接下来哈尔滨毅腾连续在客场输给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天津泰达、辽宁宏运、上海申鑫,遭遇7连败。其中,客场1-4输给广州恒大的比赛里,韩德明打进了哈尔滨毅腾中超史上的首个进球。第8轮,哈尔滨毅腾终于迎来了主场首秀,他们在主场与北京国安大打对攻,但是陈志钊的进球最终让哈尔滨毅腾功亏一篑,遭遇8连败,这也是中超历史上的最差开局。

  直到第9轮比赛,哈尔滨毅腾才获得了中超第一分,同时也终结了8连败。客场面对同为升班马的河南建业,哈尔滨毅腾队凭借外援亚当·休斯的进球1-1战平对手。第10轮,哈尔滨毅腾又收获了他们在中超的第一场胜利,在与长春亚泰的东北德比中,韩德明、多利、里卡多分别建功,帮助哈尔滨毅腾主场取胜,同时结束了9轮不胜。但是这场胜利仅是昙花一现,接下来的四轮比赛,哈尔滨毅腾仅在主场对阵上海绿地的比赛里拿到1分,其他三战分别输给大连阿尔滨、上海上港、广州富力。世界杯开赛前,哈尔滨毅腾仅以5分排在中超“副班长”的位置。

  在世界杯休赛期结束后,哈尔滨毅腾以黑马姿态出现在人们眼前,特别是闫相闯的加盟令球队攻击力大大增强。第15轮,哈尔滨毅腾主场对阵去年的第四名贵州人和,凭借闫相闯2传1射和多利的梅开二度,哈尔滨毅腾4-0大胜对手,这是哈尔滨毅腾的中超第二胜,同时也是哈尔滨毅腾最大比分胜利。第16轮,哈尔滨毅腾又在主场迎来了上赛季亚军山东鲁能,在人们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哈尔滨毅腾再一次爆冷,主场2-0击败对手,取得自己在中超史上首次连胜。

  但是接下来的8轮比赛,哈尔滨毅腾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在3-6大败广州恒大之后,哈尔滨毅腾再一次遭遇了8轮不胜,其中有包括7个主场。第25轮比赛,哈尔滨毅腾终于迎来了中超历史上的第一次客场胜利,他们面对曾经战胜过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等强队的长春亚泰,凭借卜鑫、亚当·休斯地进球2-0击败对手。然而,这一场胜利并没有点燃哈尔滨毅腾地胜利之火,连续输给大连阿尔滨、上海绿地和战平上海上港之后,哈尔滨毅腾连理论上的保级希望也没有了。

  虽然哈尔滨毅腾战绩不佳,但是哈尔滨的球市却非常火爆。从第一个主场,哈尔滨的球迷就让毅腾主场的上座率持续名列前茅,最高上座超过4万人,场均近3万人。虽然哈尔滨毅腾提前降级,但是哈尔滨毅腾球迷依旧不离不弃,之前就有《告哈尔滨球迷书》在网络上疯传,呼吁在毅腾最后一个中超主场,到现场来助威。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哈尔滨毅腾降级中超哈尔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县纪委官员坠亡 曾称被人设圈套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韩崩台演出策划人曝遗言 少年惊险救母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天猫总裁:今年双11销售额肯定超350亿元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北京遇害后被抛尸内蒙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