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26轮哈尔滨毅腾0-1大连阿尔滨比赛简评

2014年10月15日2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联赛第二十五轮,大连阿尔滨队主场1比3负于山东鲁能队,积二十四分,排名第十四,球队进入保级的关键时刻;而哈尔滨毅腾队则以2比0战胜长春亚泰队,赢得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积分上升到二十分,不仅缩小了球队间的积分差距,重要的是提高了信心,鼓舞了球队士气,在联赛仅剩五轮的最后阶段,本场比赛成为两支球队本赛季保级路上的关键一战。

  比赛双方以我为主,力求打出自己的风格特点。大连阿尔滨队以4-2-3-1阵型挑战对手。35号索拉里担当前锋,22号于大宝、10号陈涛、12号周通为进攻前卫,39号张佳祺、15号金强为防守前卫,7号赵宏略、3号巴克曼、59号金洋洋、32号艾迪组成后卫线;哈尔滨毅腾队则以4-4-2阵型应对,20号韩德明、10号多利为双前锋,39号阎相闯、25号李旭东、33号罗德瑞格、21号卜鑫组成前卫线,6号韩旭、4号福福、16号王大龙、5号刘小龙为四个后卫。中场是双方投入力量最多的区域,也是比赛中拼抢最为激烈的区域,双方均力争通过控制中场进而控制比赛赢得主动。哈尔滨毅腾队通过边路进攻,突破防线,利用20号韩德明和10号多利的个人能力攻击对手球门。大连阿尔滨队以39号张佳祺和15号金强两名防守前卫负责中后场阻截,22号于大宝、10号陈涛回收中路,承担中前场防守和进攻组织职责。从比赛场面上看,毅腾队的进攻相对更为积极、主动,而阿尔滨队则攻守转换组织得当,攻守效率高,比赛经验更为丰富。可能由于承受着较大的“保级”压力,双方进攻和防守失误较多。比赛数据也基本反映了上述特征,哈尔滨毅腾队控球率、控球次数及传球次数略高于对手,但射门和角球次数低于对手;大连阿尔滨队总跑动距离、冲刺跑距离和次数相对较高,双方传球成功率均未达到70%。

  哈尔滨毅腾队10号多利司职前锋,主要活动在对方半场区域,跑动距离多,范围大,具有较强的进攻能力和较全面的攻守技术,是球队的进攻的“尖刀”。本场比赛其跑动距离达10221米,控球40次,传球22次,传中4次,射门1次,控球、传球、射门分别占球队总数的9%、8%和9%。比赛第86分钟,多利后点接队友传中凌空射门,球击中立柱弹出成为毅腾队本场比赛最具威胁的一次攻击。

  大连阿尔滨队22号于大宝担当攻击前卫,是中前场攻守组织的核心,比赛中虽位居左边路,但活动范围几乎覆盖全场区域。进攻中其充当左路的攻击点,防守时回收中路,形成第一道防线。本场比赛,其控球40次,传球45次、射门3次,跑动距离达10211米,控球、传球、射门分别占球队总数的9%、19%、21%。其42分钟的进球可能是决定大连阿尔滨队2014中超联赛最终排名的关键一球。

文章关键词: 哈尔滨毅腾大连阿尔滨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