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场硬仗广州富力不容有失 哈默德复出爆发正当时

  本报讯 (记者 谢泽楷) 广州球队能否在这个周末的中超联赛“双杀”上海球队?答案将在今晚揭晓。本轮两支广州球队遭遇两支上海球队,昨晚广州恒大[微博]击败上海上港[微博],今日广州富力[微博]将坐镇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迎接上海绿地申花[微博]的挑战。上海绿地申花主帅巴蒂斯塔赛前宣称要全取3分,广州富力主帅埃里克森则再现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微博]前的低调,他表示今天的比赛是一场非常困难的硬仗。面对硬仗,主力前锋哈默德适时复出,广州富力正需要他的爆发和进球。

  全力保级绿地客场争胜

  如果了解广州富力目前的阵容情况,就会明白埃里克森赛前的低调不是在为球队攒“人品”。因为仁川亚运会,富力阵中的边路快马常飞亚和主力中后卫、韩国外援张贤秀都已被各自的国奥队征召。王新辉旧伤未愈,本赛季多数时候担任替补的李健华在训练中膝盖受伤,两人也都将缺席本场比赛。

  本赛季第9轮,广州富力曾在客场以0比0逼平上海绿地申花。经过近半个月的休息备战,体能对两队而言都不是问题,而巴蒂斯塔也知晓广州富力目前的情况。赛前,巴蒂斯塔明确表示,球队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击败广州富力,他说:“3分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虽然在对手主场的比赛会很艰难,但我们就是要赢下比赛。”目前积27分的上海绿地申花排名联赛第10,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保级还不能说高枕无忧,巴蒂斯塔说:“还有7轮比赛,谁也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需要累积更多的分数,不能放松。”

  连场硬仗富力不容有失

  广州富力阵中并不缺少边路好手,下半赛季多数时候作为替补上场的常飞亚缺席比赛,不会对球队造成太大困扰。但张贤秀缺阵势必影响广州富力后防线的实力。此前许博多次作为替补中后卫上场,但防守效果明显不如张贤秀。埃里克森承认这两名球员缺席,对球队而言是一种遗憾。

  本场比赛,哈默德将回归富力锋线。赛前,当记者问起哈默德能否上场时,埃里克森略显激动地说:“是的,是的,哈默德没有问题,他本周就开始跟队训练,明天可以上场比赛。”此前,哈默德与埃尔克森[微博]均以17个进球并列射手榜第1。但哈默德缺阵多轮比赛后,埃尔克森目前已打进22球,哈默德被挤到第2名。

  中超联赛已经进行至第24轮,富力与上港之间的亚冠名额争夺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上港昨晚输球,下一轮富力将客场挑战上港,因此今天的比赛将是富力抛离上港的最佳时机。对阵上港之后,广州富力还将迎战广州恒大、贵州人和[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埃里克森说:“从今天开始,就是连续三四场硬仗,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文章关键词: 广州富力埃里克森巴蒂斯塔射手榜广州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大使馆举报河北规定歧视他省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