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解读马季奇遭误判:有佯装史会被重点关注

2014年09月13日23: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4中超联赛第24轮继续展开争夺,在江苏舜天[微博]主场与北京国安[微博]的比赛中,国安队外援马季奇[微博]再次成为了场上的“焦点”,但这次,马季奇成为了受害者。

  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时,马季奇在本方禁区内倒地用身体将舜天队的传中球封出底线,舜天队员急忙举手向主裁判石祯禄示意马季奇手球,主裁判判给舜天队点球。但从慢动作来看,这粒点球是个明显的误判,马季奇倒地后是用腹部挡出了对方的传中。马季奇在被判罚球点球后,也激动的扬起自己的上衣,不断地向主裁判解释自己是用腹部挡出了对方的传中,但主裁判并没有理会。

  此前,马季奇曾经有过在赛场用夸张的动作吸引裁判目光,给对手球员“挖坑”的表现。而此次马季奇吃了亏,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在中超是否已经受到了裁判界的“重点关注”。

  为此,新浪体育采访了一位曾经执法过中超的裁判员。这位裁判没有直接回答马季奇本场所遭到的误判是否与他此前的行为有关,但这位裁判表示:中国足协对今年的各级别比赛中出现的佯装行为都非常重视,佯装行为也成为中国足协今年要求裁判员临场执法的重点打击目标。佯装行为与我们常说的“聪明”并不能划等号。且佯装行为一旦迷惑了裁判员,往往会造成运动员间的二次冲突,乃至球迷间的互相冲击等不良后果。

  因此在每场比赛的准备会上,曾经有过佯装史的运动员都会被裁判组重点提及,在比赛中对其进行重点关注,加强识别动作的准确性,严格防止佯装行为的出现。一旦在比赛中有运动员出现利用夸大接触等佯装行为,裁判员会立即依据规则做出纪律处罚。

  (舒然)

文章关键词: 国安马季奇舜天江苏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