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错判舜天收获一场平局 托洛扎首秀错失单刀

2014年07月27日08:10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在贵阳,舜天终于从贵州人和[微博]身上带走了1分。然而1:1的平局,却让两支球队都无法满意,主裁判张雷无疑将会成为赛后讨论的焦点。上半场,埃雷尔森禁区内明显的手球被他漏判;下半场,于海一次夸张的倒地后他又送还给贵州人和一个点球。用一个错误弥补另一个错误,张雷确实犯了裁判的大忌。

  舜天终于在贵阳拿分

  客场对阵人和,这是舜天11天内的连续第四个客场。此前的两个赛季,舜天在贵阳输得很惨,2012年是1:3,2013年是0:3。昨晚,舜天终于在贵阳奥林匹克中心拿到了1分,不过他们是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

  尽管过去两场比赛,贵州人和分别在联赛和足协杯中0:4不敌哈尔滨毅腾,0:3不敌北京国安[微博],然而高洪波却并不敢小看老东家。由于孙可[微博]昨天下午突然发烧,高洪波不得不调整阵型,尹信荣进入首发,小将陶源也再次出场,新外援托洛扎则坐在了替补席上。舜天开场就摆出死守的架势,在顶住对手几轮进攻后,任航[微博]的一脚插上远射变线击中立柱弹出。不过舜天上半场也就这一次机会能威胁到对手的大门,此后的比赛几乎是人和压着舜天狂攻。下半场,急需胜利挽回球迷的贵州人和依然占据主动,幸亏邓小飞连续两次神奇扑救力保大门不失。60分钟时,舜天利用角球意外地取得领先,尹信荣后点摆渡,安塔尔头球冲顶打进了他加盟舜天之后的第一个进球。然而舜天的领先只维持了9分钟,于海突入禁区后倒地,主裁判立即判罚点球。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个点球判得多少有些牵强,贵州人和由米西莫维奇将点球罚进。此后的比赛舜天依然处于守势,而贵州人和的进攻也没有太多威胁。在替补出场的新外援托洛扎浪费一次单刀机会后,舜天最终客场1:1战平人和,第一次从贵阳带走1分。

  这是舜天下半赛季拿到的第1分,对于这样的结果,高洪波也比较满意,赛后他说:“在贵州获得1:1的结果,我很满意。毕竟我带过贵州,这些球员的能力都很强。考虑到球队刚从丽江下来,所以这场我们安排的是打反击,上了很多速度快的球员。球队还是有好的地方,但是配合时机上需要加强。”

  主裁判左右比赛结果

  令人遗憾,舜天与贵州人和的比赛,焦点人物是当值主裁张雷。他的两次判罚,彻底改变了比赛走势——上半场埃雷尔森禁区内明显手球被他漏判,而下半场于海创造的点球,同样很牵强。

  最具争议的一幕出现在上半场14分钟,当时孙继海前场任意球开向后点,萨利右路脚弓一端传中,陈子介脚后跟打门,之后他向裁判示意此球打在了埃雷尔森的手上,但主裁判没有进行判罚。慢镜头回放显示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手球,如果裁判看到这一幕,埃雷尔森肯定逃不过点球+黄牌。距离事发地点不足2米的陈子介显然对张雷的判罚非常不满,他一路追回自己的半场想要讨个说法,但主裁判最终不为所动。实际上,如果张雷判了这个点球,比赛的走势将被彻底改写,毕竟高洪波的策略就是防守反击,14分钟就丢球,无疑将打乱他的赛前部署。

  不过贵州人和很快就在下半场得到了裁判的帮助,69分钟于海突入禁区,面对刘建业的防守,他蹚了一步之后倒地,张雷果断地判罚了点球。这样的判罚的确过于牵强,一方面于海已经将球蹚大了,皮球已经不在他控制范围内,另一方面刘建业面对于海的突破有一个明显的收腿动作,用央视解说的话说,“于海属于主动碰瓷”。对于裁判的判罚,刘建业也显得非常无奈,这很明显是张雷“找回来”的点球。实际上当时落后的贵州人和,面对舜天的密集防守并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如果没有这个点球,舜天甚至可能赢下比赛。赛后球队内部人士也说:“这就是国内裁判的水平,没办法,我们只能认了。”

  托洛扎首秀错失单刀

  对阵人和,舜天球迷最期待的是新外援托洛扎的表现。这位22日凌晨才和球队会合的前锋,究竟能不能帮助舜天解决进攻乏力的难题?昨天的贵阳,托洛扎只出战了20分钟,可惜的是他在最后时刻浪费了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

  比赛之前的发布会上,托洛扎就被高洪波带去参加新闻发布会,哥伦比亚人也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出场比赛的准备,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高洪波昨晚最终还是没有让托洛扎首发,毕竟客场面对贵州,舜天的底线是全身而退。直到73分钟时,托洛扎才迎来了自己在中超的亮相,当时比分是1:1,他替下了埃利亚斯。然而托洛扎上场之后的第一脚触球竟然就失误了,他在中路拿球后向右路分球,直接出了边线。不过,这位以速度见长的射手很快就找到了比赛感觉,他在前场的骚扰的确让年事已高的孙继海提心吊胆,比赛结束前舜天一脚长传发动进攻,高速奔跑的托洛扎兜了一个大圈,竟然还是比直线奔跑的贵州后卫先拿到球。而在86分钟,托洛扎差点就帮助舜天绝杀了对手,吴曦[微博]在禁区弧顶送出一脚漂亮的直塞,托洛扎已经形成单刀,可惜他的一脚爆射却高出了球门。

  对于托洛扎的表现,高洪波赛后也给予了表扬:“托洛扎毕竟刚到球队5天,从南美飞过来,时差气候和对于中超的认识方面都需要时间。我满意他的表现,虽然单刀不进,但是他需要时间适应。”的确,托洛扎已经表现出了速度方面的优势,接下来高洪波要做的,就是要利用好这把利器。

  记者 盛文虎

 

文章关键词: 舜天托洛扎高洪波江苏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