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12人名单已初见端倪 最终悬念实际只剩3个

2014年07月26日01: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在中欧男篮对抗赛哈尔滨站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今夏的热身赛已经进行了10场。尽管距离亚运会的开始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男篮的12人名单已经初见端倪。

  后卫线上,位置最为稳固的郭艾伦[微博]的刘晓宇[微博]。刘晓宇在中国男篮第一阶段的热身赛中一直担任首发,并且表现非常稳定。在今年出战的6场热身赛里,场均出场20分钟,可以得到10.5分2.5次助攻,让人感到惊喜的是他稳定的三分球表现,场均出手3.3次,可以命中2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高达60%。郭艾伦在伤愈之后的表现也尤为突出,特别是在江苏昆山站的中欧对抗赛中,刘晓宇受伤不能出战的情况下,郭艾伦充分展现了自己核心后卫的作用,他在今夏出战的7场国家队中场均可以拿到13.9分4.4次助攻。

  按照常规配置,一号位上至少要留下三个人,西热力江[微博]可以同时出任1号位和2号位,这大大增加了他留下的可能性,他出色的三分球能力是对男篮后卫线很好的补充,但问题是他目前腿部拉伤,一直不能登场,这是唯一隐患。

  段江鹏[微博]在从国家队去国奥之前表现并不多,打完亚洲杯返回国家队之后三场比赛都没有进入大名单,实际上已经基本无缘12人大名单了。

  睢冉[微博]在之前的比赛中展现了自己防守能力,但进攻和组织方面的作用稍显不足,他在哈尔滨站中欧对抗赛的三场比赛中都没能进入名单,这也意味着很可能他最终会遭到淘汰。

  赵泰隆最近几场比赛有些亮点,外线三分球稳定,对阵塞尔维亚那场比赛的突破暴扣也是技惊四座,不过由于三号位人员拥挤,教练组很有可能会选择让丁彦雨航去打2号位,并在锋线上留下周鹏[微博]、翟晓川和顾全[微博],所以赵泰隆的位置并不稳定。

  锋线上,周鹏拥有足够的经验,翟晓川的空切跑位是他的特点,丁彦雨航技术全面,顾全外线三分稳定。如果只能留下三个人,那目前位置最不稳固的是顾全,他在之前去国奥的比赛时表现并不理想,不过从上一场比赛宫鲁鸣带顾全去发布会看,宫鲁鸣还是非常希望顾全能够尽快找回外线的状态。

  内线方面,李慕豪[微博]、王哲林[微博]、周琦都是男篮目前重点培养的内线球员,他们的出场时间和表现都相对稳定。李晓旭[微博]在中欧对抗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擅长前场篮板球和外线投篮的特点充分发挥出来,在内线竞争中占据了足够的优势。这样看来,位置最不稳定的是许钟豪和孙桐林[微博]。相比来说,孙桐林的表现要比许钟豪更加优秀,许钟豪在过去的热身赛中表现平平,并且有三场比赛都是5次犯规被罚下场,看上去他并没有适应国际比赛中的防守节奏。在之前中澳男篮对抗赛中,孙桐林在中国队以95-90击败对手的比赛中拿下13分,并在决胜时刻有着关键发挥,他的传球策应能力是他突出的优势。

  从现在的情况分析,郭艾伦、刘晓宇、丁彦雨航、周鹏、翟晓川、王哲林、李慕豪、周琦、李晓旭,这9个人的位置都相对稳定。剩下三个位置,西热力江、顾全、赵泰隆、段江鹏、睢冉会争夺其中的2个位置,另一个内线的位置将在孙桐林和许钟豪中产生。

  (浪神)

文章关键词: 男篮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军要求离退休干部腾退多占房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