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再战建业心态仍是关键 郑智有望火线复出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微博]今晚客场对阵河南建业[微博],两队在本周已经是第二次遭遇,在7月24日的足协杯赛事中,河南建业爆冷以2比1逆转战胜恒大。恒大在那场比赛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在经过两天的休整之后,恒大是否能以全新面貌出现在球迷面前呢?

  郑智有望火线复出

  在8月9日主场对阵江苏舜天[微博]之前,广州恒大将在8天内将经历河南、哈尔滨、长春的三个中超客场。

  足协杯的失利让广州恒大背负压力,主教练里皮显然不愿意球队在郑州航海体育场“摔倒”两次。尽管恒大在中超积分榜上仍以4分领先,但球队在接下来连续三个客场的征战中依旧不容有失。“足协杯是一回事,中超联赛又是一回事,球队会利用这个机会重新出发。”里皮说。

  单纯从阵容上说,广州恒大的实力依然要强过对手许多。虽然迪亚曼蒂被禁赛4场,但这并不是太大的问题,埃尔克森[微博]甚至于汉超[微博]和郜林[微博]都可以弥补空缺,目前对球队影响更大的是伤病——队长郑智的养伤让球队在中前场缺乏组织进攻的好手,后卫金英权的受伤带来的影响更大,恒大在最近几场比赛的后防线表现很糟糕。恒大在间歇期引进了李学鹏,可惜他同样有伤在身。不过有一个好消息是,郑智昨晚随同里皮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队长有望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火线复出。

  这不是“复仇之战”

  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没有透露吉拉迪诺在这场比赛是否能够登场,“对于出场阵容,请大家拭目以待。吉拉迪诺是否出场?打多长时间?也会在比赛中看到。”里皮守口如瓶,“虽然迪亚曼蒂是非常重要的一名球员,但球队已经习惯了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进行比赛。并不是一名球员的缺阵就会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影响,他缺阵,肯定会有其他球员补上来。”

  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的胜负关键被认为是“心态”,在足协杯赛事上,正是球员心态失衡,才导致和裁判不断争执以及最终失利。所以尽管牌面占优,球队的心态问题依然要得到重视。队长郑智在赛前表示球队将以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他也拒绝将这场比赛当做“复仇之战”。“我们广州恒大拿过联赛三连冠,也拿到亚冠冠军。和教练说的一样,我们赢得起也输得起。我们上一场比赛输了,这场比赛当然想着要赢回来,但我们的球员没有带着复仇的心态,我们也希望能够获胜。”郑智说。

文章关键词: 恒大郑智里皮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