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信里皮恒大别无选择 许家印插手是历史倒退

2014年07月27日05:4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这个7月,恒大[微博]正在经历4年以来的最大危机:足协杯不敌建业爆冷出局,标志王朝的根基开始出现动摇。而事实上,自进入2014,恒大便流年不利,在各条战线先后输掉了7场比赛,创下近4个赛季的最糟纪录。

  外援的频繁更替显然是造成动荡的主因。如果说“天河之王”孔卡的离去使得恒大的实力至少打了八折,那么穆里奇[微博]的转会则令球队雪上加霜。新引进的吉拉迪诺、迪亚曼蒂尽管声名显赫,但在中超赛场却明显有些水土不服,迪亚曼蒂突然竖起的中指,是内心焦躁不安情绪的反映。

  然而人们不愿意停留于对外援的讨论,因为这是既成事实,今年内也无法改变,于是很自然将矛头指向了里皮。不错,里皮德高望重,深受球迷爱戴,可那是以赢球为前提。当输球已成习惯,再大的腕儿,也会被拉下马来踩在脚底。

  推断里皮有私心,不断引进、重用意大利外援,是在拉帮结伙甚至从中牟利,属于典型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恐怕没有什么说服力。以常识而言,如里皮这等宗师,断无可能做出蝇营狗苟之事。倒是指责里皮颠覆了“许氏规则”造成乱局,颇能蛊惑人心。有广州媒体即发文呼吁许家印适时出手,好像许老板极富中国特色的重奖重罚、激情演说,倒是成就恒大王朝的灵丹妙药。

  里皮代表了专业,许家印代表了权力,当球队遇到危机之时,是维护专业,还是倒向权力,对很多人而言,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在现实层面,中国足球但凡遇到问题就下意识找老板,找领导,而权力越位也是司空见惯。历届中国国家队,领队与主教练之间的斗争故事,竟被当作美谈。然而,恒大过往的成功,恰恰是建立在尊重专业、相信专业的基础之上。马云说得好:球队的事情,谁说了都不算,里皮说了算,我和许家印都不进更衣室。

  无论恒大今后出现多大的风浪,除了相信里皮,别无选择。他是专业的,是优秀的,要是里皮都带不好恒大,还能指望谁?里皮不行,可以让他下课,可以寻找更优秀的教练,要求许家印归来,无疑是历史的倒退。

  其实,恒大登顶亚冠之后已到达巅峰,中超、足协杯冠军有如浮云,它现在最大的追求在于打造全新的发展模式。马云进入之后,恒大只简单地加了一个后缀淘宝而并没有大的动作,这是最让人忧心的。

  舒桂林(媒体人)

 

文章关键词: 恒大里皮许家印马云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