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抢头条来了!压哨绝杀疯狂爆冷 刺激不逊世界杯

2014年07月20日23:4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默德最后一秒完成绝杀哈默德最后一秒完成绝杀

  新浪体育讯 看中超看什么?和五大联赛差距多远?你闲得慌!看中超能从世界杯里学到什么?这事也不用你球迷来管!打开电视,或者到现场看中超,球迷不会要求太高,只求场面踢得好看,只求场面跌宕起伏,也不枉负自己在夏季里大汗淋漓的激情释放。而本轮中超,就可以让你大呼过瘾,既有降级圈队伍狂胜参加亚冠的强队,也有最后一秒绝杀对手的,这刺激,这酸爽,对于当地球迷来说,和看到荷兰大胜西班牙、德国大胜巴西时的感觉不相上下!

  本轮两大冷门,在本季中超里都可以排得上前十冷门,这一个多月的歇赛期,各路队伍的实力演变竟然如此可怕!本轮赢球之后还是倒数第一的哈尔滨毅腾,竟然在主场4比0狂胜亚冠级强队贵州人和,这个分数哈尔滨在中甲都难得打出。一个中途加盟的阎相闯,就将很有国际范儿的贵州防线冲得稀烂。人和用了朱炯之后,当然是希望他能把人和带上一个新的层次,但朱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给出让人信服的答案。至于哈尔滨毅腾,即便他本赛季降级,这场球也是队员们美好的回忆。

  另一个大冷,就是北京国安负河南建业,后者和哈尔滨一样,赢球也还是在降级圈内,而国安中超历史上还没有输给过建业的记录。补充了德扬的国安志在必得,人和只能算争亚冠资格的队伍,而国安却是冲冠级队伍,如果赢球,可以死压住恒大,但没想到却在郑州摔出大跟头。从第2分钟被对方外援快速破门,到第70分钟被替补出场的肖智破门,国安这场踢得难一见的别扭,而河南队则给人焕然一新的面貌。

  绝杀,更确切说是超级绝杀,来自广州富力和江苏舜天的比赛。甚至连直播镜头都没有跟上。因为补时阶段江苏队的埃雷尔森刚刚扳平比分,镜头还在围绕着庆祝的江苏队,却不料转眼间,广州富力却还以一个闪电进球,此后比赛结束。新浪标题用上:“最后1秒绝杀”,恰如其分。富力队的王晓龙,在开球后那速度惊人的直线盘带强突,简直就是中超级的贝尔。不过有镜头指出,主裁在江苏队员还没出本方中圈后,就吹哨开踢比赛,有违规之嫌。但不管怎么说,这场补时时间段的连续进球,也是中超经典之一。

  另外两场让人热血沸腾的绝杀赛事,来自两个地理位置相近的队伍,天气闷热却挡不住主队的激情迸发。上海申花对辽宁时,2比0领先又是11打10的情况下,被对方顽强扳成2比2平,而且局面朝着辽宁队可以反败为胜上发展,但比亚特里在第83分钟的中路射门绝杀,终于让辽宁队实现奇迹反扑的愿望落空。而杭州绿城对阵长春亚泰更为惊险,第87分钟长春队才将比分扳成2比2,而第90分钟阿甘的转身抽射,将这场比分定格在3比2之上。

  两记大冷门,三记绝杀制胜,中超本轮八场比赛,五场球让球迷看得大气不敢喘,不知下一秒又会发生什么,虽然恒大和鲁能这场超重量级对话以0比0结束,但球迷不用要求太高,本轮赛事已然足够精彩,对不少国内国际足球一起看的球迷来说,看世界杯时那份激动雀跃,上一秒激动不已、下一秒沮丧到底的心情,多多少少又回复到自己的联赛中来。竞技水平可以有高低,但足球场上那份让你永远无法预料的戏剧性,却是一样的。在中国各地迎来大面积高温天时,中超也把球迷的热情燃了起来!

  (孟巍)

文章关键词: 广州富力北京国安中超广州哈尔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加工臭肉延长保质期
  • 体育习近平:愿中国办世界杯 盼阿根廷助国足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楼市限购迎退出窗口期 多地明确救市
  • 科技[第一线] 洛杉矶硅滩:比基尼与创业
  • 博客马航离破产还有多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