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不担心对决恩师范加尔 切尔西有冠军实力点4对手

2014年07月21日02:1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穆帅与范帅的情谊缘起巴萨穆帅与范帅的情谊缘起巴萨
欧冠决赛的输赢不影响两人的交情欧冠决赛的输赢不影响两人的交情

  新浪体育讯 在转会市场上接连签入前马竞双将迭戈-科斯塔和费利佩-路易斯,又向在巴萨[微博]失去位置的前枪手队长法布雷加斯敞开大门,再加上召回几位“最已租”库尔图瓦、卢卡库,作别功勋老臣兰帕德[微博]与阿什利-科尔,切尔西[微博][微博]在夏季转会窗展现高效运作的能力,这也让穆里尼奥在七月中旬便放出“转会工作尘埃落定”的结语。

  人到的差不多了,一向大嘴的蓝军主帅便开始对新赛季的英超[微博]大势指点江山:“从现在看来,每支志在争冠的球队都有了强力补充,我认为今年的冠军将在利物浦[微博]、阿森纳[微博][微博]、曼市双雄和我们之间产生。我喜爱英超的原因就是你永远无法预知谁将最后夺冠,我们已经有了夺冠的实力,但同样有可能赛季后被挤出欧冠区。几年前,或许能有‘造一支冠军队’的事情发生,但现在顶多只能造一支进前四的队伍了。”

  对于自己本赛季的4个假想敌,穆帅又特地在曼联[微博][微博]身上多着了些笔墨:“一年前的七月,如果你告诉我曼联会打不上欧冠我怎么也想不到,不过好在他们迎来了一位伟大的教练,同时他也是我一生的挚友,我对他抱有很高的敬意。我很期待在英超赛场上与这位亦师亦友的老相识交手,但是这不会对我的目标造成太大影响,我并不担心。”

  穆里尼奥和范加尔的交情可以溯源至两人共事于巴萨的岁月。1997年当穆帅还处于自己教练生涯的起步期时,他就曾经在巴萨为范加尔当过3年的助教,2000年两人双双告别红蓝军团。从此,穆帅的教练生涯便开始蒸蒸日上,2010年带领国米[微博]赢得欧冠的时刻让他跻身5位带领两支不同球队站上欧洲之巅的伟大教练行列,而当时他在决赛中击败的便是亦师亦友的范加尔率领的拜仁[微博][微博]

  有意思的是,英媒普遍为曼联拥有了一位曾在两家世界顶级球会证明过自己,又刚刚成为世界杯季军队主帅的范加尔感到高兴。不过仅仅是一年前,当时便有声音希望履历不逊色于范加尔的穆里尼奥接过老特拉福德的教鞭,遗憾的是曼联高层不得不受制于弗格森遗命而屈就仅在英格兰[微博]小有成就的莫耶斯。蹉跎了一年时光,红魔把欧战资格都输掉后才跟着“世界级教头”推倒重来,相比起已经在蓝桥回炉一年的穆里尼奥,或许荷兰教头暂时还真没法让葡萄牙人有什么“可担心的”。

  (烽火绿茵)

 

文章关键词: 范加尔穆里尼奥曼联切尔西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加工臭肉延长保质期
  • 体育习近平:愿中国办世界杯 盼阿根廷助国足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楼市限购迎退出窗口期 多地明确救市
  • 科技[第一线] 洛杉矶硅滩:比基尼与创业
  • 博客马航离破产还有多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